指证马足总贪污隨身碟 凯里提交反贪会调查

《东方网》2016年09月02日

指证马足总贪污隨身碟 凯里提交反贪会调查

*更新於下午3时39分

(布城2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亲自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提交早前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提供给他,有关大马足总被指控涉及贪污的隨身碟及文件。

凯里是把相关资料,亲手交给反贪会调查主任拿督阿佔巴基。

他也建议反贪会,在完成调查后,就把调查內容公佈出来,因为这起案件涉及公眾利益。

凯里在反贪会与阿佔巴基见面后指出,反贪会要求给他们时间调查此案,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公佈。

「我们需要等反贪会公佈结果,我现在无法证实,是否真的有贪污的案件。」

报告近280页

凯里也是巫青团长,他表示之所以会把这些东西交给反贪会,是因为他们是负责调查贪污案件的单位,之后就由他们公佈,大马足总是否真的存有问题。

凯里今天交出王储给他的隨身碟,还特地把报告打印出来,交给反贪会,报告共有近280页。

隨身碟內容无修改

他表示,本身在过去一个星期,已经仔细看了报告的內容,也对內容瞭如指掌,如果日后反贪会想邀请他问话。协助案件的调查,他会配合。

他也希望反贪会能確认,隨身碟的內容没有遭到修改。

凯里补充,內容除了有关大马足总,还包括对我国足球的各种技术上和结构上的建议,以及我国女性足球发展等。「这个我会和大马足总进行论坛討论。」

凯里表示,本身也不知道柔佛王储从哪里获得这些资料,因为他也需要保护消息来源。

不过凯里也有提到,王储把资料交给他后,就让他自己决定要如何处理此事。

王储东姑依斯迈今年7月在面子书专页,上载他手握隨身碟的照片,表示里头存有大马足总30年以来各项涉贪的证据,而这只隨身碟是由他身居高职的朋友所提供。

8月26日《南方之虎》面子书专页就上载王储与凯里见面的贴文与照片,指王储东姑依斯迈在新山柏兰宜王宫,接待到访的青体部长凯里,除了移交USB隨身碟给对方外,两人也就大马青年发展计划、足球课题等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