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邻居尼泊尔引发军队姓“毛”姓“国”之争!

出处:西陆东方军事 ■时间:2008-10-01

尼泊尔大会党:军队姓国不姓毛

* 9月9日,尼泊尔大会党副主席拉姆齐安德拉包德尔说:尼共(毛)的人民解放军不能合并入尼泊尔军队,因为前者是忠于一个政党,姓毛。而尼泊尔军队应当是中立的,姓国。

* 9月25日,尼大党发言人阿君纳辛格KC警告说:如果政府企图违背和平协议和过去达成的协议,强行把人民解放军合并入尼泊尔军队,国家将会面临新一轮的冲突。

同日,尼大党主席柯伊拉腊表示反对把国家军队”政治化”。他说,”我不允许这个。尼泊尔军队是国家军队,它不属于任何人。”

尼大党领导人,前财政部长马拉特也反对尼共(毛主义)人民解放军合并入尼泊尔军队。

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卡特瓦尔

军队参谋长:军队应当和政治分离

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卡特瓦尔于9月21日表示尼泊尔军队应当和政治相分离。符合标准对于军队募兵是至关重要的。不符合征兵标准的任何人都不可能被吸收进尼泊尔军队。

尼共(联合马列):同意有条件的合并。

尼共(联合马列)领导人卡纳尔

尼共(联合马列):尼共(毛)战士在并入军队后应当放弃党员身份

9月25日,尼共(联合马列)领导人卡纳尔讲话说政府没有把尼共(毛主义)军队整个合并的企图。但他又说:”军队合并进程在协议上写得清清楚楚,因此它将会开始。”

9月28日在加德满都组织的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会上,联合马列总书记卡纳尔说尼共(毛)的战士们不是以集体的方式,而是以个人和专业的方式整合。

卡纳尔说:尼共(毛主义)战士在合并入国家军队后应当放弃党员身份。

“一个政党的干部们是不可能参加国家军队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说合并进程应当按照国家标准向前推进。”卡纳尔说,”因此,每一个人在参加国家军队前都应当退出他所附属的政党成为一名专业的士兵。”

这位联合马列总书记还说将为合并进程设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尼共(毛主义)的战士应当在六个月内完成合并。

尼共(毛)领导人普拉昌达

尼共(毛):这是合并问题

4 月28日,赢得制宪会议选举后接受印度教徒报采访时,普拉昌达说:有些人感到军队合并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敏感的问题,而在我看来,这一问题并不象外人所想的 那么复杂。因为全面和平协议本身就为合并创造了基础,临时宪法和其它协议提到人民解放军和尼泊尔军队时所采用的写法,也为合并创造了基础。

在过去一年半来,尼泊尔军队和人民解放军的代表们在联合管理协调委员会中不断进行着谈判,这也创造了军队合并的气氛。在我们看来,尼泊尔军队应当民主化,人民解放军应当专业化,这样,那些专业上合格的人才会被合并入军队,那些不合适的将去从事别的工作。

已经很清楚。尼泊尔军队的民主化进程也已经开始。军队说无论是谁当选,它都会执行当选政府的命令。这是一个积极的声明。因此我们感到新政府一成立,我们就会成立专门的委员会开始合并工作。

2008年8月,在他当选总理后首次接受记者采访时,普拉昌表示:我在尼泊尔士兵身上看到真正的忠诚和责任感。我认为在完成这一(合并)进程方面不会面临任何问题。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尼泊尔军队姓_毛_姓_国_之争.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12/13 01:0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