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冠英遭控显大马司法执法崩坏!

《东方网》2016年07月02日

(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檳城首长林冠英遭提控一事,显示大马司法和执法已经陷入是非不分,黑白顛倒。

他更指称,因为本身经常批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本身也因此被警察盘问了4次。

他说,在一个民主国家,权力是受到制衡的,行政和司法分立。不过在大马,司法部分已经遭顛覆。「警方对我进行了4次问话,另一次问话预计在开斋节之后,我相信在这一文章发表后还会招致问话。」

马哈迪在部落客上撰文说,警察的职责是保护人民免受罪犯侵害,但现在变成政治工具,骚扰及向人民施压。

“保护者变压迫者”

马哈迪援引美国爱国主义者名言「我希望国家一直都是对的,但无论对错,都还是我的国家。」然而,大马的情况完全相反,变成「我的政党、老板一直都是对的,但不管他们对或错,始终是我的政党和老板。」

他说,在大马,保护者已经变成了压迫者。

马哈迪说,没有標准模式来区分政治家和政客。当他担任首相时,有过各式各样的称號,如激进主义者、法老王、暴君、独裁者。「只要是人们叫得出的负面、侮辱、贬损外號,都可扣在我头上。」

「儘管如此,我没有对那些贬损我的人採取任何行动,没有威胁他们,没有动用警方盘问他们,更加没有以恐怖主义之名、破坏大马银行系统和经济为理由,而逮捕、拘留他们。我也没有威胁要起诉他们,或真的提出起诉。」

马哈迪称,他是遭到负面外號诅咒的政治家,曾被指控涉及腐败和裙带关係,也被要求过下台,不过这些都是身为一名政治家可以预见的事情,如果无法忍受这些,那么就不要成为一名政治家。

他说,政府做错事时必须接受批评,只有真正违反法律政府才可採取行动,同时遵照法律的正当程序,而非执政党的单方面决定。

他指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掌握权力者也没有豁免权和特权,法律必须得到严格遵守,总检察署负责起诉,法官负责下判,总检察署並不能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