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代的辉煌和当代改革开放——庆祝建国59周年

作者:博理

自从毛泽东1949年在天安门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毛泽东扭转了自1840年以来中国的屈辱史,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有目共睹在一个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上,短短的时间取得了社会主义的高速度,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胜利。

30年改革开放,多种经济对社会主义的补充,使国民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胜利。

但是前29年的基本理论和经验,是我们改革的生命线,其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写在中南海的前门上。前29年毛泽东、周总理,而临的是一个一穷二白百废俱 兴的烂摊子,毛泽东、周总理,使一个全国56个民族团结在毛泽东思想为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周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 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铁人精神、雷锋精神、大寨精神,焦裕录式干部,两袖清风,清正廉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改革开放基础都来自毛泽东、周总理一代革命家的红色江山。千百万革命先烈,江姐、董存瑞、黄继光无数为人民牺牲,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他们共同的理想 是建设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他们找到了,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泽东短短的二十多年,已使一个百年屈辱史的中华民族 站立在世界之林,将头号美帝国主义打败在朝鲜三八线上。并抗美援越再次打败了世界头号强国美帝国主义。毛泽东周总理提出了四个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重工业工 业农业各行各业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的许多大工业包括航天工业都是那时建立的,两弹一星,农业吃饭问题,袁隆平就是一个毛泽东时代培养的知识分子,

工业农业国防文化都奠定了雄厚的发展基础,经济和文化道德修养都高度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发展,在世界上把一个一盘散沙的旧中国,已变成一个东方巨 人,一个空前团结,具有凝聚力的新中国。香港回归,两弹一星,四个现代化的宏伟兰图,正整装待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路不拾遗、门不闭户、和谐社会。干 部两袖清风,还不断受到人民的监督。29年的新中国培养了我们所有的科学家、作家、大中专,各级知识分子,包括现在在位的各级领导人。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样繁荣发展的新中国,不会止不不前。它不会人人为自己贪污腐败,他不会1+1变成毒奶,他不会变成黑煤窑,他不会变成黄赌毒,他不会 变成藏独,他不会产生瓮安事件,他不会把人民的公有财产,非法变成贪官所有,他不会变成经济基础的变质,社会道德的缺德时代,他不会放弃自力更生艰苦奋 斗,变成美帝经济的附庸,他不会跟着美帝的经济危机一直到经济崩溃的边沿。

三十年的改革的前提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既然是改革,就是比原来改的更好,既然是社会主义,那就是应为公的思想和为公的经济为主体,私有经济应该是 公有经济的补充。以便补充计划经济某些方面的不足,公有经济可使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社会有序,健康持续发展,社会思想朝着为国家,为人民社会主义道路发 展,不致于重韬旧社会的覆辙。

因为我们是众多毛泽东时代培养的理工科大学生,逻辑思维还未混乱,不难作出上述的判断。

本来改革还在这个逻辑中运行,邓小平指出的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但是某些人为了早把人民财产化为私有,把许多人民财产变相买卖,私分,明里暗里权钱交易,变成个别官僚或贪官的私有财产,经济基础的变质,使赖以生存的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无根之木。

精英们把社会主义的家底,贱卖、变卖,再压赌到美国经济上,使社会主义经济遭到灭顶之灾。

精英们崇洋媚外,宣扬美国的民主,苏联的下场怎样,伊拉克的下场怎样,应觉醒了。

应该看到毛泽东、周恩来一代领导人开创的新中国所创造的伟大成绩,正面临着四个现代化的腾飞。

毛泽东思想的光辉一直滋润着中国成长,我们当中许多人都是毛泽东时代培养起来的知识分子,我们现在的技术力量都是毛泽东时代培养的基础,没有无根之木,我们中国的根子正,那就是毛泽东思想。

我们要牢记前苏联的教训,全盘否定自己的过去就是否定自己,事实是三十年前我国民经济正已打下经济腾飞的基础。我们现在庆祝的重大航天,农业袁隆平的大 米,—–等,无不是那时耕耘的腾飞。精英们摘了桃子,不知感恩,反而落井下石。缺德是胎里带的,三鹿缺德也就不奇怪了。使我们战胜蔵独、雪灾、震灾。无不 借助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的子弟兵。忘记恩人是缺德,投靠敌人是可恨。精英人人为自己加起来等于干出毒奶,黒煤窑,缺德的事还少吗?我们要牢记他们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教导,发展我国尖端科学技术的教导,发扬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毛泽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 神。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科学发展我们的各项事业,我们中华民族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不断发展壮大和繁荣昌盛!

(作者:博理■文章发于:乌有之乡■更新时间:2008-9-30 )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庆祝建国59周年.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10/01 15:5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