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同志举报钱性贿赂 阿兹敏难逃下台命运?

《光华日报》2016年6月01日

阿兹敏在党内强势,成为异议者欲拔而后快的对象?

阿兹敏在党内强势,成为异议者欲拔而后快的对象?

(吉隆坡31日讯)雪兰莪州务大臣职位受诅咒?

几乎每任雪州大臣,不是因丑闻缠身,便是发生不光荣,被迫无法完成任期。

英文报《星报》报导,第14任大臣丹斯里卡立,因许多不明的原因被党开除,在第2届期内就遭撤换。

继任的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因党内同志向反贪污委员会举报州政府出现金钱与性贿赂弊端,可能难逃提早下台的命运。

究竟,这将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另有新大臣出现取代阿兹敏?

该报引述接近公正党的消息说,这显然是“有”的,由于阿兹敏逐渐掌控党,以致有人对之感到畏惧。

据说,他获得七成党领袖及党员的支持。

“他现在很强势,如果在来届党选挫败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这根本不是惊奇的事。”

党内强势引困扰

在雪州大港及霹雳江沙的国席双补选上,尽管协调失利,他却试图修补与希望联盟的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密切关系,而且对伊斯兰党不计前嫌,不计较2014年伊党支持卡立留任大臣。

许多靠向党实权领袖的拿督斯里安华及旺阿兹莎的支持者,都纷纷转投阿兹敏营下。

过往,公正党全党以安华至上,后者在服刑届满后,被视为是人民联盟(希联前身)赢得大选的候选首相。不过,今非昔比,许多党员觉得,党总不能只成安华议程的工具,而是可有更大的发展。他们视阿兹敏是迈向组成强大反对党阵线,或是联合政府一员的领导。

消息说:“这对仍停留在公正党旧议程、安华及旺阿兹莎至上的支持者来说,确是很大的困扰。”

尽管在安华当副首相时便跟随,阿兹敏现在巧妙地走出了安华影子,而且最近与政治导师,即前首相敦马哈迪和解,这更让人关注。

因此,《星报》报导,党内异议者尝试把阿兹敏拉下台,例如借后者管理的州政府出现贪污弊端,进行炮打司令台,然而,这是否奏效?

消息说,以阿兹敏阵营占多数的最高理事会,将在近期召开的会议,对阿兹敏的死对头,即副主席兼总秘书拉菲兹将成箭靶,可能失去被委任的总秘书职。

所以,阿兹敏现在不动声色,静待机会,以便手到擒来。

本月20日,有人揭发拉菲兹在公正党内部的社交媒体“声援安华”群组,指责由阿兹敏阿里领导的州政府,出现“金钱与性贿赂”弊端。

上周二(24日),公正党政治局会议议决,要拉菲兹去向反贪会举报有关弊端。于是,拉菲兹昨天便去布城反贪会投报,并交由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