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伊黨少人去‧“主題成功,集會失敗”·沒參加402廢GST‧伊黨在吉辦膠工集會

(雪蘭莪‧萬津3日訊)伊斯蘭黨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指出,由於伊斯蘭黨沒有參與昨日的“廢除消費稅集會”,導致該場昨日集會出席人數不理想。

他今日出席伊斯蘭黨布城區部大會開幕禮後表示,儘管消費稅是一個全民關注的課題,但該場集會缺乏策略,導致出席人數不多,伊斯蘭黨每次舉辦集會都是有戰略的。

“從參與集會的人數來看,該場集會是失敗的;但根據該場集會所提倡的課題,可視為成功。因為一場集會沒有人參與,不代表國人不支持有關集會。”

他較早前致詞時說,伊斯蘭黨去年決定退出淨選盟4.0集會,就證明支持者是否參與集會,是跟隨黨的步伐。

“儘管我們與行動黨及誠信黨斷交,但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贊同讓我們這個以伊斯蘭教義為主的政黨參與集會,唯在中委會會議上,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勸我們不要參與,我們也同意了。”

他說,少了伊斯蘭黨的參與,淨選盟4.0集會的巫裔參與者少過10%。

指GST滿一年幫不到貧民

另一方面,端依布拉欣在官方臉書上貼文說,國陣政府推行的消費稅制度已滿一年,但這項措施根本幫不到生活在貧窮線上的人民。

“在實施消費稅後,不但人民的津貼沒有增加,向來享有的ST15白米、電費和食油等津貼都被取消。”

他說,消費稅增加政府的收入後,政府也沒有減低公共交通費。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徵收消費稅】

(星洲日報)

副主席:沒參加402廢GST‧伊黨在吉辦膠工集會

副主席:沒參加廢GST集會‧“伊黨402有活動”

(吉隆坡4日訊)伊黨副主席依德里斯阿末強調,伊黨一致反對消費稅,該黨不參與由希望聯盟主催的402廢除消費稅集會,是因為伊黨當天在吉打州舉行關愛橡膠工人集會。

依德里斯阿末今日在國會走廊被詢及伊黨往後在任何課題都會繼續當“獨行俠”,不參與由希望聯盟主辦的集會或抗議活動時,他答非所問地說:“伊黨一直以來都反對消費稅,這點還不明確嗎?”

伊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離開國會大廈時被媒體詢問是否支持消費稅時搖頭,隨後上車離開。

詢及伊黨是否有接獲來自希望聯盟的廢除消費稅集會的邀請函,依德里斯阿末說他不知道。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