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1MDB没有欠钱不还

《东方网》 2016年03月24日

(吉隆坡24日讯)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强调,政府將新街场空军基地的土地卖给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后,1MDB並没有欠钱不还。

他说,这项土地交易所获得的金额,主要用於搬迁空军设备至其他地区,以及提升工程的经费。

他表示,该计划总共需要耗资27亿令吉,政府已经承担了其中11亿令吉由政府,剩下的金额则1MDB把土地转卖土地所获得的金额中扣除。

他指出,1MDB是在去年12月31日,以123亿5000万令吉的价格,將大马城土地卖给依斯干达海滨公司(IWC)及中国铁路工程集团(CREC)。

纳吉在国会下议院书面回答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的问题时,这样指出。

潘氏要求財政部说明,为何政府將大马城的土地出售给1MDB时,政府最后却没有收回27亿令吉的土地费用。

纳吉在书面回覆时说,潘俭伟提问时的数据,与事实不符。

他说,根据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公司(前身为1MDB实业公司)与依斯干达海滨公司(IWC)及中国铁路工程集团(CREC)在2015年12月31签署的买卖合约,大马城私人有限公司(BMSB)將接管新街场空军基地接下来的计划。

去年12月31日,1MDB以74亿1000万令吉的价格,脱售给马来西亚城私人有限公司的60%股权给依斯干达海滨控股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马)私人有限公司(CR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