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航班再被投诉 清真航空执照或冻结

《东方网》 2016年03月21日

取消航班再被投诉 清真航空执照或冻结交通部针对种种有关取消航班没发通知和提供替代航班的投诉,向Rayani Air航空公司发出警告。

(吉隆坡21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表示,该部已向大马首家「清真航空」Rayani Air发出警告,一旦接获更多有关取消航班的投诉,该部將冻结Rayani Air的执照。

他指出,有鉴於Rayani Air驾驶舱玻璃破裂,交通部已接获很多宗Rayani Air取消航班后却没有给予乘客通知和替代航班的投诉。

「我们会正视所有的投诉,我们已经给予他们警告,以便他们能够遵守民航局的服务条例。」

他提到,在发出了警告后,Rayani Air已回应会完成所有的要求,因此交通部也会密切留意该公司。一旦出现更多投诉,交通部將採取进一步的行动。

「如果我们认为该航空公司没有跟隨我们的指示,我们会冻结它的执照。他们取消了航班,却没有提供任何替代航班,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他们不能遵守民航局所定下的条例,未能提供完善服务,我们会採取必要的行动。」

廖中莱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完成部门总结后,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表示,消费者如今也可以到航空委员会投诉。

至於Rayani Air出现手写登机证的情况。廖中莱表示,该部已著手调查为何会有手写登机证的情况出现。

「现在都已经节省用纸,如今大家都可以用手机登机,我们会调查清楚。他们理应是不能使用手写登记证的,因为这可能会带来安全问题。」

廖中莱提到,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有关键绩效指標(KPI),即航空公司最起码必须有80%的准时度,如果不能够准时,就会受到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