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主席:敦马顾问职自动解除

《东方网》2016年03月17日

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主席:敦马顾问职自动解除                                                                            敦马哈迪

(吉隆坡17日讯)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拉曼指出,隨著前首相敦马哈迪退出巫统,他在该理事会的顾问职也自动解除。

他指出,该理事会在今早会议中做出这项决定,因为马哈迪的立场明显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领导的政府有分歧。

他说:「敦马受委为顾问是因为他是巫统及国阵党员,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的成员是由前国阵州议员、国会议员及上议员所组成。」

他强调,该理事会的立场是支持国阵及政府,因此,当马哈迪二度退党並与反对党「勾结」对抗巫统及国阵后,该理事会决定解除马哈迪的顾问职位。

阿都阿兹拉曼今天出席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与43个非政府组织签署备忘录反对推翻政府的运动后,说:「我们感谢他之前的服务及贡献。」

他指出,该理事会对於马哈迪的举动感到难过及惊讶。

此外,43个反对「拯救马来西亚」运动的非政府组织包括巫统元老组织、4B青年运动、半岛马来西学生联盟等,他们严厉谴责马哈迪要推翻领袖及政府的举动。

他们认为,「拯救大马」运动旨在煽动人民思想,以致危害国家安全、宗教及民族。

「这个组织要在全国各地『巡迴』,以煽动人民以『阿拉伯之春』的方式推翻政府,最终只会引起混乱,正如一些中东国家目前所面对的情况。」

他谴责近来一些团体欲推翻政府的行为,包括《公民宣言》,並指这些行为会对国家、宗教、民族造成威胁。

他认为,有3种方式让纳吉下台,但不是通过签署《公民宣言》。这3种方式都遵循民主制度,即在全国大选中击败国阵和巫统、提呈对首相不信任动议成功,以及纳吉因某些原因(宣佈破產或犯罪)而不能担任国会议员。

「他们提呈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失败,也得不到巫统成员的支持来推翻纳吉,他们就推出《公民宣言》,但这其实是他们的『不甘心宣言』,真正的公民宣言是全国大选时人民的每一票。」

「来吧,等两年后的第14届全国大选(2018年),那时候才是所谓的公民宣言。」

出席这场签署仪式的包括,巫统元老俱乐部总秘书拿督慕斯达法耶谷、西马马来教师职工会(KGMMB)署理主席阿丹诺丁、前人民代议士理事会署理主席莫哈末雅兹、秘书拿督巴都嘉以及宣传主任阿都拉曼苏来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