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书精粹】:网友来文写出其看法 · 捍卫母语教育,人人有责

《赤道论坛》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来源/作者:2016/1/30 【Alan Ong Yeow Fooi FB】

网友来文写出其看法

 

华教最高机构董总,老早为了寻求突破,提出三结合概念,可说是任重道远,无奈董联会却遭遇第三势力的介入,即政治因素。虽然政治的滲入早已有之,只是时下当政的黑箱操作,搞得整个华人社会一团糕,华人为了私利,不惜自相殘杀。

华小的国语授课时间,已稍梢地从原来的180分钟增加到300分钟,甚至加至360分钟(即便于2013年,还是副首相兼副教育部長的慕尤丁,已经在大马TV7电視台宣布,同意从180分钟增加到210分钟。) 这已经是非常不合理的措施,要知道只要每增加一分钟,华文的上课时间便得牺牲一分钟出来,如公民、体育、音乐甚至历史的上课时间。但是,我国不屬教育部的发言人胆敢公然在报章上发言说华语及其他科目的上课时间不受影响,还说此措施已实行了多年,这样的说词我们还能相信吗?

我们看得到現时的社会有好些缺陷和不合理的現象,于是便有人有所觉悟,振笔直书, 加以挞伐,希望能收到振聋发聩的作用,以期改革不合理的社会。所以我以为只有在內心或現实环境需要的情況下把感想写出来,唯有这样,才能写出自己和大众的真正心声。

其实內心的需要和环境的需要是有连带关系的,教育原理上说:有剌激便有反应,当一个人受了实际环境所需要的剌激时,便自然会产生出內心所要的反应。

我国自独立以来,华人社会由于四分五裂,如一盘散沙,所以应享的权益不断被侵蝕,在政治、经済、文化和教育等方面,都面对困境,如果想突破困境,除了全体华人应加紧团结之外,別无他途。这个道理非常淺显,但知易行难。我们华人有一种很严重的劣根性,就是自私自利, 不到大难臨头时,总不肯醒悟。整个华人社会目前似乎陷入斗争;就连文教界人士也常常为了虛名而斗争。

本来站在进化论的立场来看,竞争是一件好事,因为凡事有了竞争,才有进步,但斗争就不同,因为它失去了竞争的意义。在斗争中敌对者不惜使出各种卑鄙的手段,要把对方置于死地,结果整个华人社会搞得烏焑瘴气,一塌糊涂。其实我们华人社会并非不明白团结的重要性,也并非不想团结,只不过还沒有出现真正可以领导华人团结的伟大领袖和组织而已。

总之, “华人大团结” 就像是一个难产的宁馨儿,整个华人社会当然都希望它早日诞生。对所有妨碍华族大团结的人或事,我们展开猛烈无情抨击,让同胞都能深刻地了解团结对自身和下一代前途极其重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以求索。" 我们絕不能因为这条路的崎岖遙远, 就将腳步停顿下来。

我们对一个事件的判断,需有正确的逻辑思维,否則是非黑白分不清。 举个例子吧! 沒有采取正当的选舉就不可能选出好的政府,因此它的施政往往与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馳。 我们不能用以往大家都处于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下的思维来看待現实的社会問題。

希特勒说:“要消灭一个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消灭承戴它的语言,要消灭这种语言,首先先从他们的学校里下手。"

我們的子女沒有接受中华文化的洗礼,沒有受儒家思想的熏陶, 就会失去华人的文化特征, 不懂中文, 也沒有了中文名字。所以传受中华文化的华文学校如果被关掉或变质了,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就会在这片国土上消失,华人就会同化掉。因此,维护华文教育是极其重要的。我們要提高警惕,慎防有心人消灭华文教育;我們维护华文教育的努力,一刻也不能松懈,更要不断加強。由于中华文化乃民族的根,可比喻生命之本,所以我強烈认同它与生命同比重。

大家应记得数年前发生在隆雪华堂由于向治政当局提出诉求而被包围与叫囂事件。 当时是黃汉良当会長;这说明了, 即使我们是基于维护华族应享权益,只要你敢于提出诉求,就会受处置。那現在为何又相安无事呀?当然是出卖可卖的资产以保官帽。真个阿谀奉承,失身取高位,爵祿反为耻。有的领袖真的是鬧国际大笑话的天才,使我們去到外国时也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了,甚至引以为耻。自称代表华人的议员说,国小只要有一本华文便沒有抵触宪法。请問这是什么逻辑?这样的宪法还叫宪法吗? 360分钟马来文授课时间要是真的实行了,那是双语学校了,已经不能称作华校了。 那些口口声声说不认同或不欢迎他的言论的人不代表不爱华文不支持华校。请問,这样的学校,你捐出100万给它,你认为有意义吗?算得上支持了华校吗?身为国民本来就应享有小学及中学免費教育,但是在不公平的教育制度下,你还怎么去爱护华教呢?开办一所独小吗?你们还沒有看到事情的严重性,这太令人觉得遺憾了!

如果说语文,跟歌唱沒什么关系,那还有什么跟它有关连呢?我們唱的是华语歌曲, 要是你沒有一定的华文水平,能唱出咬字清晣、有民族內涵或感情的中文歌曲来吗?如果有誰怀着邪恶的企图,存心在华文教育上玩火,即使会烧伤心目中的敌人,但最终也必然会烧伤自己,因为广大的社会人士,他们眼睛毕竟是雪亮的;是非曲直, 他们一定会作出最公正的判決。我要在此強调,董总是屬于全马华人的,它绝对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財产,它的门户永远开放,热烈欢迎所有关心华教人士的参加与关爱。在报章上,我希望作者们能够在争取华族权益的课題上扮演积极角色。 如果舍本逐末,只为了逞一时的意气,而不惜互相殘杀,勇于內斗,破坏了整个华教界的良好形象,那他必然会成为华社的罪人。

今天,我要在此重申我的立场,我认为一个人立身处世,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我们拿出诚意来相待,世间应该沒有不能化解的仇恨与恩怨。我們参加社会工作,必須抱着牺牲的精神,为会员谋福利,领导人更是任重道远,应大公无私地执行任务, 绝不能利用团体作为沽名釣誉的工具,否則他最终必然被会员们所唾弃。

罗哩罗唆地说了一大堆,虽然是刍荛之見,但却是肺腑之言,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原谅。

 ~神遊云海

来源/作者:2016/1/29 【潘文金 FB】

《华教汇报会:第一场》

 【马维华草根护叶邹】:

我们呼吁更多的团体和群众,站在捍卫华教、维护华教的立场,给予我们有力的支持和协助。不管华教目前遭遇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必须把华教抗争的旗帜高高举起,千百万人民群众的力量才是决定华教前途的力量,让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为华教的发展前途继续奋斗,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捍卫母语教育,人人有责】

来源/作者:2016/1/29 【人在海外 FB】

 

 

在逆境中才学会成长

 

 

在磨练中才学会处理

 

在黎明前的黑暗

 

是伸手不见五指

 

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

 

而是坚持才看到希望

 

无论是华教危机

 

还是政治的改朝

 

我们都需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