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超越憲法與政府分權 G25要研究伊發展局權限

(吉隆坡29日訊)25名馬來顯要組織(G25)決定,針對大馬伊斯蘭發展局展開一項研究,釐清該局在民主制度及聯邦憲法下的功能、權限及開支應用領域等,以避免越界干預穆斯林國人的權益及私生活。

G25今天發聯署文告指出,他們身為推廣中庸伊斯蘭的穆斯林專業人士群體,非常關注大馬伊斯蘭發展局近期對媒體頻發言論,而G25曾於去年12月致信首相,對於宗教機構過於熱衷執法,甚至超越聯邦憲法及影響中央與州政府的分權,表達憂慮。

文告說,有鑑於此,G25支持大馬伊斯蘭發展局的活動及賬目必須透明稽查的建議,正如其他政府部門一樣。

“由於大馬伊斯蘭發展局的活動經費來自人民,因此人民理應知道這筆錢如何被運用,這也是G25決定進行研究的主要原因。”

G25表示,研究報告完成後,他們將把建議交給政府,同時對外公佈。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5109?tid=1#sthash.vGEK6Bki.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