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選盟集會‧處處黃海

《星洲日报》2015-08-29 17:31

(吉隆坡29日訊)今天的吉隆坡可說是四處有黃花,蔚成一片黃海!

  • 警察在獨立廣場設下兩道防線,集會者守規矩的在路障前停止,沒有擅闖獨立廣場。

由於獨立廣場已封鎖,從四面八方湧入的黃衣人,配合著笛聲,一路步行及站在附近的街道上高喊“Bersih”

口號。

至截稿時為止,被內政部定調為非法集會的現場群情歡騰及一片和平,沒有發生任何不愉快事件。警方只在一旁監督,沒採取任何行動。

當安美嘉出現在中央藝術坊輕快鐵站處處黃海時,她對有關的場面感到驚嘆。至於瑪麗亞陳則說,淨選盟將以敦霹靂路為據點,以及在此駐守34個小時。

淨選盟4.0集會共有5大訴求,包括乾淨的選舉、乾淨的政府、發表異見的權利、鞏固議會民主,以及拯救國家經濟。

Bersih印刷品處處有

內政部已於昨晚在憲報頒佈禁令,禁止任何含有“淨選盟4集會”字樣的黃衣,以及跟集會有關的印刷物品。但是,根據現場所見,淨選盟物件還是應有盡有,包括頭巾、帽子、衣服及布條等。

參與集會的黃衣人從早上8時陸續抵達5個集會聚集點,過後於下午2時左右浩浩蕩蕩從十五碑、中央藝術坊、國家清真寺、馬來亞銀行廣場及十合廣場,步行挺進獨立廣場。

集會者沿途高喊“人民崛起,納吉下台”、“HidupBersih”等口號,群眾情緒高昂,現場熱爆。

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再努力助理總監較早受詢時說,集會場面在掌控之中。

警方出動4千名警員分佈各地維持秩序和控制場面,以及在獨立廣場周遭做好戒備。

海外台灣人數最多

為響應淨選盟4.0集會,旅居台灣、日本、韓國、香港、紐西蘭、澳洲、美國、中國蘇州、蒙古、加拿大、卡塔爾、印尼峇厘島等的大馬人皆紛紛穿上黃衣,從遠方為大馬捎來祝福。

根據全球淨選盟總部在臉書上發表的貼文,泰國曼谷和中國北京的集會已被取消。

在眾多國家或城市當中,數台灣參與集會的人數最多。台灣淨選盟在臉書上發佈消息說,約700人冒雨參加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集會。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淨選盟4.0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