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刻方知自己被开除 慕尤丁指纳吉“难以启齿”

《当今大马》2015年7月29日  中午1点25分
下午4点32分更新

首相纳吉在毫无预警下罢黜前副首相慕尤丁,令人错愕不已。慕尤丁今日忆述本身遭革职的情景,坦言自己也是最后一刻才知悉。

慕尤丁在白沙罗私邸召开记者会回叙,昨日约莫上午11点30分,他在森美兰接获纳吉寻见的通知。

他续说,自己即刻赶返布城,于中午12点一刻抵达会见纳吉。

纳吉没直接说出口

他形容,即使纳吉要革除他的官职,但在会面中却难以启齿。

“我问他邀请我来的目的,这是否与内阁改组有关,而他点头。”

“我问道,‘你要讲的事情,是否与我有关’?他(纳吉)说他难以开口,我就问,‘我会否被除名’?他点了点头,说了一声谢谢。”

全程笑容应对媒体

尽管突然丢官,慕尤丁(图中右者)今日在妻子诺莱妮(图中左者)陪同下,显得神色淡定,全程以微笑应对媒体,更配合记者要求,停步拍照。

慕尤丁身穿一袭灰色马来服装,一到记者会现场,即向媒体表示感谢。

“对我而言,这并不寻常。我首次在我的活动上,看到那么多媒体从业员与摄像机。”

纳吉是在昨日下午1点左右,宣布内阁改组,把慕尤丁与乡区部长沙菲益等人从内阁中除名,投下政坛一颗震撼弹。

被开除没导致失眠

无论如何,慕尤丁表示,这个突发剧变,并未致使他失眠。

“尽管我稍迟上床。但我还可以入眠。”

“我(临睡前)看我的iPhone与诺基亚手机涌入许多短信,这些短信内容都是在安慰我,我颇为感动。”

他透露,昨晚除了前首相马哈迪之子兼吉州大臣慕克里兹,还有许多人前来拜访他,以致他稍晚方能就寝。

多名领袖前来探访

昨日,同样遭纳吉开除的原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沙菲益(见图),前往慕尤丁私邸探访他。

其他探访者包括巫统蕉赖区部主席赛阿里、公正党前国会议员祖基菲里诺丁和前新闻部长阿都卡迪等。

至于今日,则有前登州大臣阿末赛益、前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巴拉尼威、前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等人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