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律师楼海外业务为由 “毫无隐瞒”主办人辞党职

《当今大马》2015年6月27日 上午10点55分

下午4点09分更新

早前举办“毫无隐瞒”对话会的“全民义务律师团”主席长凯鲁(Khairul Anwar Rahmat),将从7月11日开始,辞去所有巫统党职。

凯里也是一名执业律师。他目前是居銮巫青团长,柔州巫青团副团长,及巫统法律秘书处主席。

凯鲁律师楼的企业通讯组,早前发文告发布这项消息,而他后来再发文告证实此事。

与家人细谈获母亲祝福

根据他的企业通讯组,凯鲁辞职是为了能专注国内外社会工作,及扩展他的律师楼业务。

“如此一来,我们将继续将律师楼的业务,扩展至中东和欧洲。我们之前展延了这项工作,因为我们的主席(凯鲁)仍活跃于本地政治平台。”

凯里说,本身是获得母亲祝福,及与家人细谈后,才下这个辞职决定。

警方以安全理由腰斩

“全民义务律师团”于本月初举办“毫无隐瞒”论坛,邀请首相纳吉赴会回应一切质询,但随着前首相马哈迪有意出席后,警方以会场安全为由,勒令取消这场活动。

“全民义务律师团”当思声称,首相纳吉其实已动身赴会,惟遭警方临时挡下。

警方较后说明,他们在现场发现有人意图捣乱,威胁活动安全。他们同时也就逮捕了意图引发骚动,有“拳王阿里”绰号的男子。

主办单位称助理阻止

纳吉缺席后,即发表声明,称自己准备就绪,参与对话,但气氛须是和谐。

惟主办单位“全民义务律师团”过后指称,纳吉之所以会临阵缺席,乃是受到助理的阻止与误导

纳吉后来也解释,但所提出的论调不同。他说,本身身为首相,不适合与前首相公开争辩

卡立诺丁尊重其决定

《马新社》报道,巫统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卡立诺丁(见图)说,凯鲁辞去所有党职的决定,被视为个人行动,及需获得尊重。

他坦言,他没被告知有关凯鲁辞职的消息,但他准备与凯鲁会面,以了解真正原因。

他说:“我也不知道主要原因,因此,我不愿(进一步)评论。我们尊重他的决定,或许他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卡立诺丁也是柔佛州大臣。他今日在新山出席一项斋戒月活动后,对媒体这么说。

柔巫统接受展延党选

卡立诺丁也说,柔佛州巫统接受最高理事的决定,将原定于明年举行的党选展延至18个月,以专注于人民事务及巩固党。

他说,最高理事的决定是为了集中火力于作出充分准备巩固党,以应对料更具挑战的来届大选。

他也说,每逢党选时所面对的挑战,包括领袖及党员之间持续不断的发生纠纷及分裂,对党构成不良影响。

“为了达致成功,党必须更强大及团结,我们必须避免可造成党分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