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言欧元将在五年内崩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0日报道】题:希腊:欧元区部长推迟提供重要贷款的决定 欧元区财长将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贷款的决定推迟到希腊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后再做。

这些财长说,到7月中旬,他们预计将发放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00亿欧元救援计划的最新一笔款项。但这将取决于希腊议会能否通过新的削减开支和经济改革方案。 财长们还承诺将制订第二轮救援计划让希腊能维持下去。

负责主持欧元区17国财长会议的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说,只要希腊议会支持新措施,他确信希腊将获得第二轮救助。

在卢森堡举行的长达7小时的会议于今晨结束后,这些财长说,在希腊议会通过财政战略和私有化法律之前,他们不会批准向希腊发放120亿欧元贷款(其中87亿欧元来自欧元区政府,另外33亿欧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财长们发表声明呼吁希腊的所有政党“支持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和关键政策措施以确保它能得到严格、迅速的执行”。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题:希腊债务危机会在5年内毁灭欧元区(记者丹尼尔•马丁)

国际金融专家昨晚发出警告,作为希腊债务危机的直接后果,欧洲的单一货币“几乎肯定”会在未来5年内崩溃。

他们说,希腊可能最早于2013年被迫退出欧元区,而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弱势经济体会步其后尘。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作出这一严峻预测的背景是,欧洲各国财长正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希望通过讨论制订计划,再次对希腊进行大规模紧急财政援助,以使希腊 经济免于破产。 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本周末说,希腊危机至少威胁到另外5个欧盟经济体: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

人们希望,欧元区各国财长能向希腊拨付去年敲定的1100亿欧元援助款中的最新一笔。这笔120亿欧元的援助款能使希腊经济在未来数周内维系下去。 由于弱于预期的经济状况意味着希腊依然不能在市场上借钱,欧盟各国财长还可能在原则上同意进行第二轮救助。

一些专家上周说,希腊危机是对“全世界经济”的威胁,并说问题不在于希腊是否会拖欠债务,而在于何时开始。

如今,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专家进一步提出了这方面的担忧。他们说,欧元短期内不会崩溃,因为欧元维持稳定之利大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提供更多贷款之弊。

但在未来数年内,欧元将受到威胁,因为一再进行援助,成本会越来越高。这意味着,欧元区“几乎肯定”会在2016年前崩溃,而且“很可能”会在2013年前崩溃。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麦克威廉斯说:“希腊人和国际债权人迟早会厌倦于打一场要输的战斗,而希腊的退出以及其他国家很可能步其后尘将导致这一货币联盟崩溃。”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385期,摘自2011年6月20日《参考消息》)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专家预言欧元将在五年内崩溃.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7/15 23:56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