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担保1MDB高层必供证

《当今大马》2015年5月26日 下午3点19分

下午3点57分更新

一马公司两任首席执行员缺席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听证会,引起朝野挞伐。首相纳吉与一马公司今日双双保证,该公司代表肯定将向公账会供证。

根据《马新社》,目前人在日本访问的纳吉表示,只待一马公司的人员处理完一些事务,就会向公账会供证。

“一马公司人员将向公账会供证,不会逃避。”

“他们会出席……他们会来。”

阿鲁甘达表明配合

同时,阿鲁甘达(见图)今日发文告承诺,本身与沙鲁哈米承诺将全面配合公账会的调查。

“公账会主席诺嘉兹兰也证实,正在敲定最后的供证日期。因为之前提出的日期,与安排好的海外行程相冲。”

“我们重申,愿意给予公账会全面合作。阿鲁甘达和沙鲁哈米期望在公账会前供证,有机会澄清一马公司的立场。”

身在国外缺席听证

昨日,国会公账会主席诺嘉兹兰指出,阿鲁甘达与沙鲁哈米以身在国外为由,而缺席今日的听证会

他们是在4天前向公账会申请缺席,并要求展延30天才出席,以准备公账会所要求的资料和文件。

诺嘉兹兰当时指出,公账会于5月6日透过财政部传召两人。

随着这项事情进展,在野党质疑,两人是受到纳吉指示才缺席听证会,而纳吉胞弟兼联昌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更炮轰,两人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五天前才接获通知

不过,阿鲁甘达澄清,一马公司是于5天前(5月21日),才接获通知出席听证会。

“与媒体最新报道及一些人士声明相反的是,我们要澄清,一马公司是于2015年5月21日,才从财政部接获公账会的邀请信。”

“这封致财政部的邀请信,要求该公司于2015年5月26日出席供证。一马公司在接获此邀请信的同一天,即2015年5月21日,就回函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