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益新添劳斯莱斯? 《砂州报告》又爆料

《当今大马》2015年5月25日 下午2点00分

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指控,砂州元首泰益玛目最近获得一辆价值数百万令吉的2012年款的劳斯莱斯幻影(Rolls-Royce Phantom)名车。

该网站指控,这辆轿车是泰益的官车,作为他到访吉隆坡时的代步工具。

该网站声称,这辆车可能是砂州首长阿德南送给泰益的“礼物”,也有可能是联邦政府所拥有。

当州元首、首长与大臣在首都时,都会获得联邦政府提供官车,作为代步工具。

估计值数百万令吉

《砂拉越报告》指称,这辆轿车是去年所买入,目前停放在砂州基金会的吉隆坡分部。

该网站称,这款车在英国的售价是36万5000英镑(约200万令吉),但基于大马为名贵轿车征收高昂的入口稅,因此这辆车在大马的售价或更高。

据《砂拉越报告》调查,二手的2012年劳斯莱斯幻影,在大马的售价可高达370万令吉。

经济不景仍买车?

泰益玛目是广为人知的劳斯莱斯轿车爱好者。2011年,泰益仍是砂州首长时,《当今大马》曾在砂州拍摄到泰益所乘坐的劳斯莱斯轿车,而这辆车既没车牌,也没贴上路税贴纸

《砂拉越报告》质疑购买这辆轿车的时机。

“任何人若有见过(砂拉越)乡区穷人的艰苦,或最近阅读到当地学校情况的报道,都会不禁思考,这370万令吉将为这些人带来怎样的改变。”

“尤其是目前,消费税加重每一名国人,特别是赤贫人士的开销负担。”

《砂拉越报告》也质疑阿德南,既然摆出“改革者”的形象,为何没阻止泰益使用新官车。

“另一方面,既然泰益已有这么多劳斯莱斯轿车,或许在这个经济困苦的时刻,‘改革者’阿德南应该告诉他,使用其中一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