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巴尔的摩成“战区”马里兰州实行紧急宵禁(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社 于

马里兰州已进入紧急状态,国民卫队在示威现场严阵待命。

国际在线专稿:由一名黑人青年“非正常死亡”而引发的街头骚乱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愈演愈烈。马里兰州州长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国民卫队和上千名警力维持秩序。巴尔的摩市俨然已变成了一个“战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报道,27日黑人青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的葬礼在当地的一座教堂内举行。此后不久,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北巴尔的摩地区举行示威活动,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事件。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砖头和石块,并焚烧警车。另外一些示威者洗劫了枪店,向街上的路人分发枪支。还有人闯入超市抢东西。包括药店在内的一些建筑物被示威者放火焚烧。场面非常混乱。

巴尔的摩警方称,15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至少一人失去知觉。

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将参与骚乱的人形容为“无知的暴徒”。她同时宣布从28日早上10点起开始为期一周的宵禁。

本月12日,25岁的黑人青年格雷在街头被捕,19日格雷在当地一家医院死亡,死因是脊柱严重受伤。由于对格雷的“非正常死亡”感到不满,众多巴尔的摩市民连日来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另据报道,巴尔的摩市三个最危险的黑帮团伙也介入了抗议活动。这三个组织已宣布联手,向执法者宣战。当地警察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新闻链接:

连日来,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抗议演变成骚乱,并且愈演愈烈。当地时间27日,警方宣布,又有7名警察在街头骚乱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27日是被警方逮捕时脊椎受伤后不治身亡的非洲裔青年葛雷葬礼的日子,巴尔的摩警方一早就严阵以待,派出上千警力封锁了市政厅附近的街道。然而,抗议人群再度失控演变成暴力冲突。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7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仍昏迷不醒。

当地电视台航拍的画面显示,几十个人在巴尔的摩街头用石块和棍棒击打一辆停着的警车,甚至还跳上警车的车顶,闻讯赶来的警察逮捕了数名肇事者。几分钟后,另有一辆警车被烧,冒着浓烟;数家商店也遭到洗劫,有一家甚至被烧。

马里兰州州长应巴尔的摩市政府要求,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国民警卫队即将进驻该市。早些时候,巴尔地摩警局警监克瓦尔兹克称,肇事者是一群无法无天的歹徒。“我现在还不知道那些人究竟是谁,但随着局势的发展我们会搞清楚的。我们可以肯定,这些人是犯罪分子,因为他们毫无预警地袭击警察,也丝毫不顾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的安全。警察正在努力恢复秩序。”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新上任的司法部长林奇的时候也谈到巴尔的摩的骚乱,林奇部长保证司法部将给巴尔的摩市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