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国80初女子对毛泽东的震撼评价

来源::西陆东方军事

时间:2011-09-08 01:12:3

触及毛泽东,对我这么一位出生在80初期的女子来说,似乎是在做一件不知天高地厚的事情。天多高地多厚,水多深有多浅,那些恰恰不是我们想要去考虑的事 情,因为有兴趣,就去做了。不要什么理由或者道理。比如疑惑,我只需要表达出自己的困惑,并把这种困惑呈现出来,无知者无畏,但我想这应该也是一种学习的 态度。既然是学习,我想大家是不会笑话的。

20110817073910400.jpg

毛主席

20110817073913138.jpg

毛主席

最初的接触,困惑就来了:为什么现在要区分毛泽东思想与毛泽东的思想?从研究生入学考试起,我当时就将毛泽东思想与毛泽东的思想这样的答案记得一清二楚。

但前提是:因为应付考试而准备的答案。后来困惑:毛泽东思想,那些先进的思想,就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就是代表党和人民的最先进的利益的?为何毛泽 东的思想,主要归结为晚年的那些错误,就是他个人的思想?就是他晚年的错误?而不是集体犯下的错误?所谓晚年的错误,是那两个影响中国政治命运的事件:一 件是大跃进;一件是文化大革命。

先来说大跃进,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人,还有谁愿意去真正了解历史。大都是从教科书里知道所谓的历史,他们讲什么,我们就是什么。用这么片面的东东来框定我们的思想,来决定我们对一个事件的判断。

为什么历史不还原真实的面貌?比如当初我在读完大跃进的一些资料之后,就发现很多不对劲的地方,并且一个劲地对自己说:不对,不对,一定是哪里不对。一个 席卷中国的运动,怎么说是毛泽东个人的事情?怎么可以后来把责任全推给毛泽东一个人?即使是他在老的时候感概的一句话,承认自己犯下的错。

我们的那些领导人,就这么顺水推舟的,把责任全往他一个人身上推,特别是他老人家死了后,更把这个责任堂而皇之地带进历史的坟墓?我却认为,毛泽东的魅力就是在于,他这样的担当精神。在那个时候,还只有他有这个魄力,将事情担当下来。

我们设想,具体负责大跃进的,指挥那场运动的,又是谁?那么多党和中央领导人,谁出来担当了?在此,我反而理解了毛泽东的心思:他的所谓的错,是他认为这场大跃进进行的失败,下面的人并没有按照他的思路去做;第二点他认为他自己的错是他心明如镜,知道自己用人用错了。

我们这么多做研究的人,在做研究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去分析我们党的精神,怎么采取客观公正的态度,怎么从现时时代的历史环境和背景出发,从历史的事实出发,而不是随波逐流,或者凭借自己的主观想象去代替科学分析。

精彩至极:一位中国80初女子对毛泽东的震撼评价上一页123下一页 论坛出处:西陆东方军事 作者:akaaaa 时间:2011-09-08 01:12:30

20110817073914631.jpg

毛主席

20110817073916630.jpg

毛主席

我记得毛泽东曾经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亲口说过这样的话:“不注重研究现状,不注重研究历史,不注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应用,这些都是极坏的作风。”

回过头来看待大跃进,先不说那些浮夸风,那种精神,那种气概,有谁可以在一片废墟上以神奇的意志和速度建设了新中国?有谁对苏联老大哥只有尊敬和友谊决不俯首称臣,挺直了民族脊梁?有谁在那三年的自然灾害里,依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现在可能吗?)

有有谁用算盘和铅笔让火箭上天?有谁试制成功原子弹和氢弹?(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的核心技术)

有谁把人民当人,视人民为推动历史发展的英雄?

有谁把中国推向世界,让世界认同中国?(包括加入联合国及于美为首的西方国家建交)

有谁提出“台湾及港奥地区可以在一定时期内继续保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愿意并购想在国格平等、不卑不亢的基础上,实行对外开放?

是毛泽东。他说:谁让人民过不好,谁就别想过好。

是毛泽东,为防止官员腐败、防止红色政权变色而发动一系列运动,包括发动被一些人攥在手里当“把柄”的文化大革命。只是后来这场革命被人革走调了。

简单地说,伟人不是自封或人为捧出的政治明星,是人民群众用心衡量出来的。现在的毛泽东热潮,不是官方立场,而更多的来自民间,相信大家有所意识。

因为对于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对政治的关心早已经被经济意识所取代。呼唤毛泽东精神,根本只是一种‘政治淡出’和‘文化凸显’的过程。如今关注毛泽东的,更多的是悼念与缅怀,而这种追思正是来自民间,来自底层,来自人们真实内心。

就如同我这么一个年代出生的女子来说,解读毛泽东,更愿意去收获了一个真实的毛泽东。从人的角度,而不是神的角度,理清历史真相,我想人民之所以认为毛泽东伟大,是因为他心里只有人民。 心里有人民的人,人民是抹不掉他的。

20110817073921533.jpg

20110817073925623.jpg

登入为: admin
2010年妙文共享/一位中国80初女子对毛泽东的震撼评价.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9/09 17:32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