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回應:1MDB欠本地銀行逾50億

《星洲日报》2015-03-26 12:46

(吉隆坡26日訊)首相兼財政部長納吉說,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截至今年1月,拖欠本地銀行約50億3700萬令吉。

根據財經雜誌《The Edge》報道,昨日公正黨副主席兼總秘書拉菲茲聲稱,他收到來自納吉以簡短的一句話回應他的詢問時寫到,“截至今年1月,一馬發展公司總共欠了本地銀行約50億3700萬令吉”。

拉菲茲要求財政部長逐一列出,1MDB拖欠本地銀行的名單,以及公佈國家銀行針對這些拖欠債務的最新審計報告。但財政部長只以一句話簡短回复拉菲茲的要求。

早前拉菲茲聲稱,大馬銀行集團(AMMB)集團董事經理阿索拉瑪慕迪的辭職,與國家銀行在合規性審計中發現該銀行違規借貸20億令吉給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以發展馬來西亞城地產計劃一事有關。

不過事後,大馬銀行集團董事局澄清,大馬銀行集團(AMMB)集團董事經理阿索拉瑪慕迪的辭職與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的事件無關。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1MDB債務爭議】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