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警察需在网上打击IS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5日 下午 04点30分

V Shuman

快讯:警 察终于意识到需要对伊斯兰国家(IS)意思形态荼毒国内青少年的网络战争予以加强打击。 武吉阿曼政治部反恐部门首席助理总监拿督阿育汗(Datuk Ayob Khan Mydin Pitchay)被《马新社》引述表示该部将与所有政府机构以及宗教当局合作,并采取全面的方法去打击有关威胁。

这可能是一项大家期待已久的举动,但迟到总好过不到,不是吗? “举例,应该设立一个网站,24小时去解答有关IS的问题。” 他说:“这将能够致使人们澄清他们的疑虑,并在任何时间得到有关激进组织的事实。”他也补充表示宗教当局可以发挥其作用并对穆斯林诠释有关圣战的概念。 有关采访是在2月24日,张贴在马来西亚皇家警察(PDRM)的面子书网页中。

阿育引述由邻国所采取的举措,即在政府的官方网站上当中详细说明有关伊斯兰国的“失败事业”。 “政府还将伊斯兰国所带来的弊病,印刷在英语、泰米尔语以及华语的小册子,并由官员派发给人民,而不是依赖于在电视上说教而已。” 他说:“如今我们时候建立一个类似的“交往”,尤其是与媒体建立良好关系,并教育大众有关圣战的真正概念。

这不是马来西亚的问题,而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他承认表示IS将部分的力量专注于他们的社交媒体能力,当中有成千上万的网络士兵随时准备好回应反对他们的指控。 就在上周三,警察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捕获一名14岁的女孩,当时她正试图离开大马往叙利亚。

该名女孩出生于柔佛麻坡,为沙亚南一所宗教学校的学生。 这些被煽动的女孩离开自己舒适的家园,并远赴加入伊斯兰国,嫁给恐怖分子,成为他们的性奴,对马来西亚而言并不是一个独特的问题。

如今英国警察也正在寻找3名少女,年龄介于15及16岁,她们相信已经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而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也正在面对类似的问题。 阿育表示,尽管最近警察对于IS同情者召开逮捕,但是还是有很多马来西亚人倾向于加入伊斯兰国。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数十名的马来西亚人身陷囹圄,而且如果没有数百个的话,也有数十人在叙利亚及伊拉克,为IS而战。 这难道不是需要立即被处理的课题吗? 那么,为何我们没有看到警察网络响应中心调查部采取阿育所列出的步骤?

为何警察在处理这一致命的威胁时,与他们在打击政治反对党在社交媒体上的发声相比,显得如此缺乏效率? 为何我们没有看到总警长丹斯里卡立下令他的下属,以便打击与IS有关联的推特帐户? 假设有关“逮捕”疑似恐怖分子的命令可能是分类问题,那么为何在社交媒体逮捕及调查反对党政治家却不是“分类问题”?

关于这一点,我们为何没有看到我国政府采取与“邻国”类似的做法并打击社交媒体?就如他们所说的“以火攻火”,所以我们应该以我们的社交媒体举措去打击伊斯兰国的议程,不是吗? 我们不需要一些被误导的人在将来接受了IS的意识形态后,开始横行并在市中心行砍首之刑。我们也不需要同情者潜伏,直到接到命令然后肆虐行动。

届时,一切就太迟了。 政府,特别是警察,需要现在就即刻采取行动打击IS的威胁!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013#sthash.Hy0Yd3E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