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当事情涉及权利,砂拉越人是不会蓄意出卖砂拉越人的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月31日 下午 02点30分

Jimmy Adit

焦点:有关保证是来自砂拉越,因此,砂拉越人没有理由不相信。

首相署部长南希苏克里(Nancy Shukri)被引述表示:“对沙巴及砂拉越而言,是不应该有任何后顾之忧的,因为有关1948年煽动法令的拟议修订将不会违反宪法。”

报道表示,来自砂拉越及沙巴的法律专家们认为,拟议修订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它涉及两个州属在1963年签署马来西亚协议中所规定的权利。

法律专家们认为,一旦有关修订法案被执行,有关法令将会禁止砂拉越人及沙巴人对联邦政府的不平等待遇表达不满及声明他们的权利。

但是在犀鸟之乡土生土长的南希则保证沙巴及砂拉越人的特殊权利,特别是土著特权将不会被有关拟议的修订侵犯。

南希表示,言论自由早就在国内实践,正因如此,她否决政府是利用煽动法令以便限制人们言论自由的指控。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人们正在利用各种媒体,包括面子书以及印刷媒体作为批评政府的平台。”

“政府允许他们批评,但不能到达一个可能会为王室机构、种族团结及宗教和睦带来负面影响的地步。这些(非建设性)的批评只会造成社会不安、不满以及公共秩序混乱。”

南希表示人们也应该在作出任何有关分裂的陈述或批评前,先实行理性思考。

“我们想要人们从正面的角度去看待煽动法令的修订拟议,以便进一步加强现有的种族及宗教和谐。”

她重申:“该法令的修订拟议将不会侵犯宪法。”

好吧,南希绝不是一名普通的砂拉越人,她是法律部长,砂拉越人信任南希并相信她所说的每一句话。

南希没有理由欺骗她的砂拉越同胞,当事情涉及他们作为砂拉越人的权利时,砂拉越人不经常欺骗对方的。

在历史上,砂拉越人从来没有背叛过砂拉越人,因此若南希要打破纪录成为出卖沙拉与人灵魂的人,这是极度不可能的。

我相信,就连沙巴人,也对这名来自砂拉越的女士寄予厚望,以确保他们的权利不会被削弱。

这简单地意味着超过5百万人正在对这名来自砂拉越的女士寄予厚望,即在明天、下一个月、下一年,甚至接下来的日子当中,他们仍然可以谈论有关他们的合法权利、特权及自主性,并在这些权利受到威胁时,表达他们的担忧。

南希必须被提醒,在马来亚许多人都在享受着一种权利,即允许他们说出他们的心声,而无需照顾任何敏感性的元素。

且看看土权组织及拿督依布拉欣。看看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以及阿米努丁、再瞧瞧那些创造一则又一则新闻头条的偏见分子,仅仅因为他们享受这种独特的言论自由及表达的特权。

不,砂拉越人并没有要求如这些人一样发表言论。所有砂拉越人及沙巴人想要的,只是能够按照马来西亚协议中所规定的,去捍卫自己的权利。

煽动法令的修订拟议是否能保证这一点?南希是否能保证这一点?

砂拉越人并不是真的那么喜欢说话的。砂拉越人只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才发表。我们真的没有如依布拉欣或郑全行这样的人。

但我们有非常体面的人,他们在说话时,砂拉越人往往都会点头赞同的,例如砂拉越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斯马兴、慈善家拿督阿玛(Datuk Amar Ang Lai Soon)以及砂拉越达雅族毕业生协会主席杜希佳勿(Dusit Jaul)博士。

而在沙巴,拿督杰菲里(Datuk Dr Jeffrey Kitingan)则脱颖而出。

煽动法令的修订拟议是否会禁止这些东马的男士发声?

南希必须留意,当砂拉越人民心愿协会(SAPA)被当局列为非法组织并加以取缔时,其成立尚未到一年。

若它是一个婴儿,它可能在学习叫“妈妈”,但这个砂拉越婴儿就连庆祝一周岁的机会也没有。

南希,请不要成为历史中首位出卖人民的砂拉越女性。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3924#sthash.jO4FJMV1.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