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公正党隔空较量士南卯华裔票 马华免费晚宴不敌对手收费宴会

《当今大马》2009年4月4日 上午10点20分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1随着竞选期进入最后72小时之际,马华’公正党昨晚为争夺武吉士南卯华”选票而“”空较量”,分别举办晚宴’出动重量级领袖来拉抬声势。

马华在丽雅花园菜市举行的“亲’晚宴”,是获得首度到访选区的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副总会长廖中莱的”场;至于公正党在约5公里外玉皇宫举行的晚宴,则有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雪州大臣卡立等贵宾。

不过,免费招待“流水席”的马华明显在这场较量中”羽而’,不管是出席人数’听众反”都”凭”费入场的公正党大为逊色。后者的晚宴总共吸引约一千人出席;相对之下,马华的晚宴仅能吸引一半的人数出席。

就连翁诗杰致辞时,整”反”也不算热烈,只有零星的掌声;反观安华’表”治”讲时,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叫好声。

从这点看来,占总选’19.25%的华”选票似乎依然保持去年308大选海啸的格局而倾””,没有回流到国阵’马华。

安华言论”纳吉新”更受落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anwar dinner function 040409 05虽然每张餐卷”费15令吉,但是公正党昨晚举行的宴会还是成功吸引约1000名’众出席,总共筵开106席。餐馆外”至还有数十名没购票的人士,站着或坐着聆听党领袖在里面’表”治”讲。

“安华在宴会中”约8点15分抵达现场时,正在享”美食的’众们更纷纷”下手中的筷子,站起来一睹其风采,并给予热烈的掌声。

鉴于新任首相纳吉刚在数分’前通过”视台’表”策”讲,并宣布释”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安华也在”讲中着重于消除“新首相”效”,提”众”府只是释”部分扣留者,并没有彻底废除这项恶法,因此莫轻”上”。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anwar dinner function 040409 06他也不忘援引”子名言,强调从”者必须成为“大仁”,而非“小人”,不可滥”权力为己牟利,并”与其他领袖一起高喊“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口号,来突显公正党的多元种族路线,以拉’与华社的关系。

从出席者”报以掌声’欢’声的情况来看,华”选’似乎更能够接受安华的诠释,
不受纳吉新相上任效”所影”。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anwar dinner function 040409 01此外,公正党候选人马尼古玛也到场进行简短的自’介绍,并逐桌与出席者握手拉票。其他主讲人则包括卡立、雪州议长”章’、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阿里、吉”州行”议’陈暐’,以及雪州万绕州议’颜贝倪等人。

马华领袖”讲没提新首相效”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5相较之下,马华“亲’晚宴”的整””势明显处于下风。虽然是”该党本身埋单,但是这场在两’店屋中间走廊’设的宴会,只吸引逾500人出席。就算在翁诗杰致辞时,台下也仅’出零星掌声,整”反”不算热烈。

昨晚”一的亮点就是,马华马莫区会趁补选掀起的”治热潮’总会长莅临之际,为区会的官方’站进行推介。不过,晚宴节目”陈却是平平无奇,与公正党一样靠党领袖轮流上台”讲,没有像国阵武吉干”补选般,动’辣妹歌舞团或搞新噱头。

“头阵致辞者为马莫区会主席洪本’,吉”州硕果仅存的州议’梁荣光、副内”部长曹智雄、居林万拉巴鲁区会主席”通”、副总会长廖中来接着轮流上台,最后才”翁诗杰’国阵候选人卡尼”压轴”说。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6除了”通”采取稍为”动市井的方式,口”福建话配上一小段”丽君的《你怎么说》歌曲来质问吉””府的施”,翁诗杰则也一口”‘起6项课题。

他触及的课题包括了(一)无故辞职导致补选为浪费公款之举、(二)50%房屋固”制、(三)霹雳以地养校”策无下文、(四)福利国内涵何在、(”)”话”吹变天”‘外资、(六)回教党承认回教’事法将施行予全’身上。

诡异的是,虽然“新首相”效”被视为对国阵有利,但是众马华领袖在”讲时却是绝口不提纳吉,不像之前到访的马华署理总会长”细历般公开力挺。

翁诗杰:”人是补选糖果吗?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4也是交通部长的翁诗杰较后受询时,欢迎纳吉释”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的决定。他认为,这预示了新任首相欲坚持延续自”开”的领导。

他也认为,这项举动未必与补选有关。他表示,”府常定期检讨类似内安法令的扣留案件,而释”扣留者更非史无前例,再加上纳吉接’前曾在内阁触及有关课题,因此不可能未卜先知补选的来临。

“很多议题已多番被提出探讨,’们在308宣布迁校’建校时也被’作,说是选举糖果。但’们”剩半壁江山却依然落实,这是糖果吗?”

“所以在’子里,切莫老是将'”在补选中的事情都扯上补选。’知””中的过程,他曾在内阁提起,不至于会预先知”,谁会辞职’制造补选。”

翁诗杰也强调,马华早在去年已阐明立场,要求全面检讨内安法令。至于两份党报的解禁,他认为,新任首相上台后有权全面检讨。

三巨头拨10万给消拯队华小

bukit selambau gerakan mca ganesan event 040409 05另一方面,翁诗杰、'”党主席许子根’国阵吉”州主席马”兹卡立较早前,也进入偏远的武吉士南卯小镇为义务消拯队主持推介仪式(右图)。

3名国阵领袖纷纷利”中央”府’党资源,”手拨出5万8000令吉给消拯队’4万令吉给富山华小,并获得华”为主”的热烈”掌欢’。

bukit selambau gerakan mca ganesan event 040409 04大会也备有自”餐会招待出席者。

马华'”主”回教化”策议题

在议题方面,国阵各成’党显然很有默’地集中火力,””回教党主”的吉”州”府施”表现。他们也借”前任议’阿鲁慕”的“不’而别”大做文章,嘲讽公正党根本无力抗衡吉”回教党的强势领导以及本身党’素质低落。

bukit selambau mca dinner ganesan ong tee keat 040409 02‘”党在武吉士南卯镇内就分派一份长达8页,共有7个标题的传单。内容主要是炮”‘事断肢法等回教化”策,但有关文件却没注明出版单位。

其中一篇标题为“武吉士南卯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的文章质’,吉”府拨地100英亩,有’拨款3亿5000万令吉建造回教大学,但是却以没地没’,回”华社为华校、独中’庙宇的拨款”请。

“难”50%房屋固”、猪肉’玻’、养猪事件不是州务大臣(阿兹占)一声下令就可以吗?”

为了笼络占多数的华”游离选票,马华马莫区会也将复印更多内容类似的传单,分派到华”占多数的社区。

‘吁群众别相信国阵派’传言

bukit selambau gerakan mca ganesan event 040409 03随着竞选期进入’数三天,马华双溪大年区会副主席霍广汉也’文’劝’,群众切莫相信市面上流传国阵派’的谣言,以免影”投票的情绪。

他表示,国阵希望选举干净,因此不会派'”买选’。

他说,坊间的传言都是有心人士精心 ,以煽动选’的”治花招。但他相信,理性的选’不会受到派’买票、幽灵选’、破坏海报’宣传”、骚乱等谣言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