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代表坚信金钱政治非败因 理由:巫统过去廿年没吃败仗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6日 晚上8点16分

””治问题成为巫统代表辩论时提出的热门课题之一,马六”州代表”斯诺(Hasnoor Sdg Husin)在参与辩论时分析,巫统的””治问题并非导致国阵在大选’受重挫的原因,家’外扬才是真正的败因。

值的一提的是,”斯诺是来自”州首席部长莫”末阿里领导的武吉卡迪”区部。阿里也是今届党选的署理主席职候选人,但是却因为其代理人涉及””治而在上’被巫统纪律局禁止参选。

他在开始”讲时即为阿里喊冤,称赞他是一名忠于巫统的领袖,并”愿意以开”的胸怀接受”果的战士。他相信,许多代表会因为他无法参选,而感到遗憾。

“斯诺随后话”一转即谈论纳吉在前晚表明不希望巫统遭人”'”治问题’上等号的声明,并强调他们早在20年前于马”迪时代就听闻这个问题。

””治纠缠20年巫统还是胜

“(马”迪)一开始的行动只是劝’;劝’不果后,他就大骂;大骂后,他就祈祷;祈祷后,他就”泣;”泣后,他又辞职,但是还是'”””治的问题。不过,巫统还是非常强盛,巫统赢得所有选举,谁会说巫统”解’?”

“”‘们大肆”除这个问题,直到整个世界知”巫统有””治的问题,那时一名高级领袖被冻”党籍三年。”果6个州就”解了。’们”该”除””治,但是必须是有序的方式进行,而不是将家’外扬。”

这一番言论立即赢得在场代表的掌声’欢’声。”斯诺更指出,目前”米已经煮成熟饭,”果公正党在每晚举行讲座会都在骂巫统贪污。

“这到底是谁的”误?这是’们自己揭露”疤,让外人来看。因此,’建议”该找其他方式来”除””治。”

他援引“此地无”三百两”的故事,表示巫统的行径无’是把黄’埋在地下后,又竖立招牌’诉大家他们并没有埋藏黄’。

官”公司大学职位”全给党’

“斯诺也公开要求,”府”该把所有官”公司’大学教职都分配给巫统党’出任。他听说,国油70%的官’并不”持”府,以及年轻一代会憎恨国阵,都是因为大学教授所扮”的’色。

“巫统并非没有聪明的子弟,备有”业资格,可以在管理公司。就让’们的人进入’管理官”公司,才能帮助’们。”

“’觉得(要纠正年轻一代的思维)并不难,只要确保所有大学校长、系院院长都是巫统党’,确保所有执”官’职位都给爱护巫统的人士,就好像玛拉工艺大学的(校长)依布拉欣一样。”

“斯诺表示,若要成为亲’的领袖,那么领袖们就必须思考怎样照顾基层。他也表示,只有先照顾这里的’众,才能照顾外面的’众。

“如果有任何机会,就给予’们,那么才爽啊!”

重””‘分一等及二等公’权

他重提在2006年巫统大会上的言论,坚称本身要求”究’分一等’二等公’等级的建议,并没有”。

“在’国,本地出”者都会自动成为大马公’。但是这件事让很多马来人不满,觉得’们把公’权给了华人。”

不过,他表示,马来人对此却从未质’,也未曾表示要更”宪法,因为马来人都接受这来自社会’约的决定。

“然而,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他们开始去’动(宪法)153条文’121条文,’动宪法保障下的马来人特权。”

“为何’们也不动一动14(a)条文,’们”该重新”究,是否可推行一等’二等公’制。”

他表示,本身因为这件事遭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报警,指责他涉嫌煽动,更因此被’马区警方传召录取口供两小时。

“看看吧,马来人到底变成怎么样了?”‘们说一些马来人的东西,自己却反而遭殃。”

“马来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弱了,为什么?因为’们无法捍卫自己在这个国家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