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纳吉加速推行高压管治政策 安华形容与副揆交手宛如大战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4日 傍晚6点47分

anwar ibrahim special briefing 280209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左图)今日指出,警方昨晚强行镇压吉”武吉士南卯的群众讲座,以及内”部吊”《”拉卡》’《公正之声》的准证,显示侯任首相纳吉正加速推行,上台后的高压管治”策。

他形容,与纳吉交手,已成为了”前的一场大战。

“你必须’这个人交手。虽然他现在还是副首相,但你已看到了那场战争,所以’说这是非常危险的趋势。”

“许多人都很担心,不管’去到”里包括砂拉越,都有人在问’,能否做些什么阻止纳吉登上相位。’就说,’暂时还无法预视。”

系列暴力行动凸显纳吉作风

bukit selambau anwar ceramah police fru attack 240309 08安华今午在回教党总秘书卡玛鲁丁等领袖的陪同下,于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评论在野党党报被禁,及警方镇压吉”的讲座一事。

“’认为,这一系列的暴力行动,是纳吉要凸显这就是他的治国方法。”

“昨日'”的连串事件,已清楚地反映出纳吉残酷不仁的执”风格。”

重回高压”治时代将是灾难

安华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些事件提’了人们,国阵在过去推行的高压”治,即将重临。

“'”被封制、说真话的人被逮捕及殴”,”府机构超越法线,为朋党工作以保住他们的”权。”

“重回这种时代,对’国将是一场灾难。全世界的人都”该谴责这种行动。”

声称党报报导’女案才遭殃

suara keadilan and harakah suspended安华质’,内”部吊”在野党党报的准证,是否因为两份党报曾报导,有关纳吉涉及’古女郎’案的新闻。

他表示,这种做法绝不恰”,因为世界上的许多报章,也曾报导相关新闻,但却从未受到对付。

他如数家珍般地列举多份外国报章,证明’女案早已成为国际新闻焦点。

“《法国自”报》、《纽约时报》、《国际先驱导报》、《印尼论坛报》、《伦敦时报星期刊》、《菲律宾星报》等,全都曾报导’女案。若在大马,他们的准证早被'”。”

安华表示,国阵吊”在野党党报的准证,是有意’人’散’恐慌。

不过,他相信,人’将在3场补选中,毫不畏惧地通过’主程序,给予一个清楚的回”。

调侃纳吉无法接’成为首相

pakatan nizar sue zambri 130209 nizar 02另一方面,’对'”霹州大臣尼查(左图)获”上阵武吉干”补选,安华表示,尼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丰富的”治经验,是一名最好的候选人。

他说,'”三党都会全力助选,确保尼查漂亮胜出。

有记者询及,纳吉上台在即,这场补选是否对新首相的’意公投;安华调侃纳吉说,“有吗?他成为了首相吗?”

“你确定他将成为首相?对’来说,听起来’是很新鲜。”

重”法鲁斯非面对压力辞职

‘对已辞职的槟州第一副首长法鲁斯的状况,安华重”,法鲁斯目前尚在假期中,直至4月8日才正式辞去副首长职位。

他再次否认,法鲁斯是受到党内压力,或因为滥权指责,才无奈辞去副首长一职。

反之他为法鲁斯辩护,赞他是一名很’的年轻从”者,目前只是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