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巫统已到末路需大改革 凯里声称对中间人行贿毫不知情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0日 傍晚5点42分

muhyiddin yassin interview 100309 01矢口否认本身陷害莫”末阿里的巫统署理主席候选人慕尤丁,今日再为该党纪律局的行动辩护,声称巫统已经来到末路,急需大刀”斧推行”革与革新,以便重振”日雄风。

他说,巫统只剩下短短4年的时间推动”革,因为在接下来的第13届大选,人’将会对巫统做出评估。

“革说”行难预料遇顽抗

因此,他促请各方准备接受”变,致力于恢复该党的形象。

“有人说巫统来到了分叉路口,但是’认为巫统却是到了末路,目前只剩下4年的期限。”

根据《马新社》报”,慕尤丁表示,”革工作说”行难,巫统领导层必须准备面对特定方面的激烈顽抗。

规定领袖上课了解斗争理念

他说,巫统必须在党选后立即开始革新,以便在未来9个月内奠定基础,包括要求所有巫统领袖“上课”,以便了解巫统的斗争理念。

他表示,巫统党’必须’弃目前的自私自利行为,一切利益必须以党’人’为先。

他希望巫统能够在未来第三及第四年,让马来社会感受到该党的”革,然后才准备”该下一届大选。

要”变巫统马来人”党形象

他说,巫统不”只是注重本身党’,相反地”该开”给予其他非党’的马来人与全”马来西亚人’服务。

他指出,他目前正尝试在本身的国会选区推动”革,包括要求巫统党’协助解决其他族群的问题,同时”变”马华解决华人问题及国大党解决印度人问题的旧做法。

“现在'”变做法,想像看,巫’团在华人与印度人地区分工合作,社会会有什么反”?开始时人们会以为’们造作,但是久而久之,’们将被视为不只是协助本身族群,而是协助所有人。”

他说,为了巫统能够”存下去,党’别无选择,必须接受”变。

他说,巫统没有时间可以等多10年,因为目前面对最大的风险就是失去”权。

凯里重”未涉及””治

khairy jamaluddin interview 230209 16另一方面,巫’团长候选人凯里重”本身没有涉及””治,并表示对那些声称是其中间人的行为毫不知情。

他在部落格’文说,纪律局在日前的新闻’布会上已经说明,他’这些中间人的所作所为没有直接的干系,因此他依然保有竞选巫’团长的资格。

“’希望这一切所'”的事情背后,并没有要玷污’名声,或阻碍'”治之路的”治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