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臣再抖雪投资公司财政弊端 提供基尔座车司机福利没有申报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下午4点42分

遭到“牛车案”滥权指控缠身的雪州大臣卡立(右图),继昨日揭’雪兰莪投资有限公司khalid ibrahim on klang bas terminal 090109 03(PNSB)涉及可’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后,今日再抖出这家州”府子公司提供前朝国阵州务大臣基”一辆丰”猎犬(Toyota Harrier)与司机,却没有’内陆税”局”报。

座车只提供给CEO与经理

雪州大臣新闻秘书今日’表文’指出,雪投资公司过去都为其雇’,包括主席与’事提供福利,例如物质或现’。

“这些福利包括座车与司机,以及国内外旅行配套。旅游配套提供给所有雇’,而座车与司机只提供给首席执行’兼’事、高级经理与经理。”

汽油与维修费也算入公账

khir toyo interview 280408 02文’表示,雪大臣投资机构(MBI)已经成立一个顾问团,’对雪投资公司进行检验,以强化其表现。

“检验过程’现公司前任主席莫”末基”(左图)在2005年获得一辆丰”猎犬,并在2006年获得一名司机,他使”这些福利直到2008年3月辞去雪投资公司主席为止,但是这些福利都没有列明在雪投资公司’交给内陆税”局的EA报税表格内。”

“丰”猎犬的汽油与维修费也是”雪投资公司所”付。”

卡立是雪大臣投资机构与雪投资公司的主席。

卡立已指示公司重新”报

文’指出,”卡立’现雪投资公司在过去都没有在EA报税表格内”报该公司提供给雇’的福利后,雪大臣投资机构已经指示雪投资公司重新’内陆税”局”报,以确保这家雪州子公司没有违反税”法令。

卡立承诺雪投资公司今后在’交报税表格时,将遵守所有税”法令底下的条文。

“大臣了解雪投资公司的雇’越来越担心,该公司在过去报’福利,将影”公司的财”表现。他促请雇’保持耐心,因为他们现在只能等待内陆税”局对个人进行评估。”

成立于1990年的雪投资公司是雪州”府独资子公司,主要功能是接管州”府的商业计’,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产业、旅游业、投资、”产与服务。该公司在2006财”年’受750万令吉的亏损。

屡揭露前朝’闻还击基”

反贪污”‘会主席阿末赛益在2月20日表示,他们已经掌握确凿的证据,可以起诉卡立涉嫌滥”公款购买祭祀牛只,以及维修其私人丰”凌志轿车,预料卡立将在滥权罪下被提控。

不过,卡立在”天开”驳斥,坚决否认自己曾经滥”公款牟利,同时强调这是”敌”击他的一种手段,自己不会因此而感到害怕。

接着卡立就揭’一系列基”领导雪州”府期间,雪投资公司所犯下的弊案,包括该公司在’交给内陆税”局的账目中,没有列明提供予某些前高级官’的机密奖励’红利,以及该公司在未经授权下于2007年在麦加购买12栋高达2500万令吉的公”

这些揭弊行动被视为旨在反击指控他滥权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