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相互投报,纳吉顿成焦点人物 公青团投报贿赂,巫青团报警诬蔑

《当今大马》2009年2月3日 傍晚5点21分

公正党指副首相纳吉收买两名议员的风波持续升温,该党青年团今日率先向反贪污委员会报perak pkr pc fauzi muda pc statutory declaration 010209 02案,要求调查这项贿赂指控;不过,巫青团在另一边厢也报警,反告公正党怡保西区区部主席费兹慕达,诬蔑和诽谤纳吉。

费兹慕达(Fauzi Muda,右图)昨日作出惊人揭露,指控纳吉曾在去年308大选后与他密谈,开价5000万令吉要求他协助拉拢两名公正党州议员跳槽。

他也指控,在去年8月爆发公正党州行政议员贾玛鲁丁和莫哈末奥斯曼后,纳吉第二次通过中间人要求他拉拢这两名议员跳槽,甚至承诺将会撤消两人的贪污案件。

指纳吉收买显示贪污严重

pkr youth shamsul iskandar macc sprm najib 50 million 030209 01针对这项惊人揭露,公青团长三苏和署理团长法立兹,今午12点15分在约20名支持者的陪同下,到反贪污委员会报案。

三苏过后告诉记者,除了费兹慕达外,公正党武吉士南卯区州议员阿鲁慕甘(Arumugam Vengatarakoo)的指控,都在在显示贪污活动已非常严重,危害国家。

“公青团认为,反贪污委员会有必要针对费兹慕达及阿鲁慕甘的指控,采取行动调查纳吉。”

“因此,公青团将分别向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报案,要求调查纳吉涉及的严重案件。”

促首相暂时停止纳吉职务

阿鲁慕甘是在昨日指出,他在去年308大选之后,他本身、家人和身边的官员都受到各种各样的刑事恐吓,以便威迫他离开公正党,加入国阵。

三苏促请首相阿都拉,勿插手干预当局对纳吉的调查。

他进一步指出,阿都拉应利用其职权,暂时停止纳吉的职务,以方便反贪污委员会进行调查。

三苏也解释,费兹慕达是因为要在霹雳出席一项活动,所以才由他代表到反贪污委员会报案。

拟向总检察长呈相关文件

询及为何迟至今日才报案,他说,这是因为他一直都对此事毫不知情。

“若我知道,肯定我们将更早报案,我们一向来都很关注这些揭露。”

三苏也说,公青团将安排与总检查长阿都甘尼会面,以把相关的文件交给后者,佐证公青团今日的报案。

斥责费兹言论令国人不安

针对公正党的指控,巫青团怡保西区区团团长善苏巴哈林,今日也到警局投报,指费兹慕达的言论诬蔑纳吉。

根据《马新社》报导,善苏巴哈林向记者说,费兹慕达对纳吉的指控,是一项诬蔑,将让国人产生不满。

“费兹慕达的言论,让人以为我国的领袖不道德和贪污,这将让国人产生不安。”

进步党青年团举报倪可汉

另一方面,人民进步党青年团也在怡保警区总部报警,要求调查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因为后者声称有数名霹雳与森美兰国阵州议员将跳槽至民联。

该团也挑战倪可汉在一周内,点名那些将会跳槽的议员名字,否则他应该引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