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书促伊党约束“冥顽党员” 青年组织:否则应退出民联

《当今大马》2014年9月30日 中午12点00分

下午1点30分更新

雪州换大臣事件所掀起的争议,并未随着新任大臣阿兹敏上周二宣誓,而宣告平息。一个青年组织今日前往伊党总部呈书,要求该党约束党内不断引发民联关系紧张的“冥顽不灵分子”,否则就应该退出民联。

大马青年透镜组织(Lensa)协调员依山布卡里(Ehsan Bukharee)表示,“如果伊党领袖无法控制党内特定的冥顽不灵分子,那么它最好就离开民联。”

伊党导致危机拖五个月

依山布卡里在记者会上也指称,伊党是造成雪州大臣危机拖延5个月的原因。

“如果伊党发挥同志之情,支持行动党和公正党的大臣人选,这个矛盾可能会提早解决。”

他说,当伊党领袖公开批评民联的大臣人选时,就加剧这个矛盾。

“就如伊党(淡马鲁)国会议员纳斯鲁丁,他发声明声称,当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妻子旺阿兹莎获选成为大臣候选人,是在奉行裙带主义。”

若不解决难获人民信任

依山布卡里是将备忘录呈给伊党中央宣传局官员莫哈末沙里尔(Mohamad Sharir Abu Hassan)。

大马青年透镜组织媒体通讯员苏克里(Syukri Razab)说,若目前对民联造成巨大破坏的内部矛盾没尽快解决,人民就不会再信任这个在野党联盟。

“人民将尤其失去对伊党信任,自雪州危机开始以来,该党的公共形象已变得很糟。”

“当伊党于8月17日召开中委会,他们同意提名旺阿兹莎为大臣人选,但在会议结束不久后,他们撤回决定,并做了数个‘U转’。”

破坏民联党员应受对付

他补充,伊党必须结束上述一切问题。

“我们促伊党召开内部调查,严厉对付那些发表声明,危及民联诚信的党员。”

“这将证明伊党对民联秉持透明作风,而这将重新赢得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