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巴勒斯坦人斗争 部长剪断汇丰信用卡

《当今大马》2014年8月7日 上午9点00分

农业及农基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决定停止使用汇丰银行(HSBC)的信用卡服务,并亲手剪断信用卡,以抗议汇丰银行关闭挺巴勒斯坦组织户口的做法。

他在剪断信用卡时也刻意拍照,并上载到社交媒体Instagram,以公告其立场。

这张照片也在面子书与推特等其他社交媒体广泛流传。

依斯迈沙比里也将在今日致函汇丰银行,以通知对方他要关闭信用卡户口一事。

他在Instagram写道:“我抗议汇丰银行关闭挺巴勒斯坦组织户口。我一直都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斗争,他们备受以色列的压迫。”

汇丰关闭穆斯林组织户口

根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汇丰银行上个月关闭了英国数个穆斯林组织的户口,其所持的理由是,一旦银行继续提供服务,将会超出银行的“风险忍耐”范围。

不过,汇丰银行声称,这项决定“绝对不是建立在种族或宗教考虑之上”。

其中一个组织科尔多瓦基金会(Cordoba Foundation)执行长阿纳斯(Anas Atikriti)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质疑,银行这项决定是因为他们的工作跟巴勒斯坦与加沙有关。

这则新闻在马来西亚人,特别是穆斯林社群广泛流传,不少我国网民声言将关闭汇丰银行的户口。

自从一个月前爆发最新的以巴冲突以来,当地已有1800人罹难,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人,包括妇女与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