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向卡立发纪律信 要求解释为何拒绝辞职

《当今大马》下午3点40分更新

雪州大臣易人风波越演越烈,人民公正党纪律局今日向卡立依布拉欣发出纪律信,以要求对方在3日内解释为何违背党的指示拒绝辞职。

公正党纪律局主席陈记光发表4段简短文告说,公正党中委会已于1月15日议决撤换大臣,并在7月21日一致推荐党主席旺阿兹莎成为新大臣,但卡立却在7月22日表明拒绝辞职,违背中委会的议决。

因此,陈记光(右图)说,公正党政治局8月3日召开的特别会议议决,指示纪委会向卡立发出纪律信,要求对方在8月8日之前回函解释为何违背党的指示拒绝辞职。

《当今大马》也已获得纪律信的副本。

陈记光在纪律信中指出,如果卡立没有在截止日期前回函,那么公正党纪律局将根据现有的证据,在无需再知会卡立的情况下,向卡立采取纪律行动。

政治局曾讨论开除可能

昨晚,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披露,公正党政治局已决定,召开公开的汇报会向人民解释撤换雪州大臣的决定,并指示卡立会晤安华或旺阿兹莎,以解释其拒绝下台原因。

他认为,若卡立拒绝下台或是处于僵局的情况下,民联应该寻求解散州立法议会,举行闪电州选以寻求人民的委托。

拉菲兹也证实,政治局一些成员在会议上建议对卡立采取纪律行动,甚至开除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