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控未施援手惹非议 卡巴星家族敦促勿政治化

《当今大马》2014年8月3日 下午4点36分


行动党已故前全国主席卡巴星的司机近期因无法缴付5000令吉保金而身陷囹圄,引发一些国阵领袖和网民非议卡巴星家族未施予援手。惟卡巴星家族强调,他们是因为受到法律限制而无法施援,并敦促外界不应该政治化此案。

卡巴星的三子兼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左图)昨日在声明中表示,其家族于法无法协助该名司机,因为警方曾经针对车祸录取其口供,而他将有可能会被控方传召成为证人,因此他和其家族若代表司机,将是违反操守的。

“对任何律师,上述情况出现利益冲突是非常基本的道理,任何方面尝试政治化此事是不幸的。”

“无可置疑,司机可以自由委派任何他选择的律师来代表他出庭抗辩,这是他的权力。”

司机被控危险驾驶

根据媒体报道,卡巴星的司机希尔万(C Selvam)是在上个月9日于霹雳州金宝地庭被控,涉嫌在车祸发生时危险驾驶,惟他不认罪。

尽管地庭允许他以5000令吉保外候审,惟这名印度籍国民却没有能力承担保金,因此必须继续被扣留。地庭择定此案在8月8日过堂。一旦罪成,希尔万将面对最高五年的监禁,或是2万令吉罚款,或两者兼施。

卡巴星和其助理迈克(Michael Cornelius)在这宗4月17日凌晨发生在南北大道椰壳洞路段附近的车祸中丧生,惟同车的蓝卡巴星和印尼女佣希菲亚娜(Selfiana Rengga),以及司机则生还。

国阵领袖献议保释

国大党青年团团长西华拉治(C Sivarraajh)昨日在声明中就表示,如果行动党直到周一都未施予援手,那么他将协助保释希尔万。其他献议协助的单位还包括爱国党和民政党。

一些网民也在蓝卡巴星的面子书留言称,就算蓝卡巴星不能直接协助,他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没有利益冲突的人士,来保释这名司机。

针对外界的质疑声音,卡巴星的次子兼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今日在声明,再次敦促外界不要政治化此案。

哥宾:协助受害者

“这些批评都严重错误。在此案协助希尔万的问题不存在也不能存在,因为我们正协助此案的受害者。”

“一个人不能在任何法庭审讯代表双方,更何况这是刑事审讯。”

他表示,行动党已经同意提供法律援助给卡巴星、麦克和希菲亚娜家属,而身为行动党法律局主任的他将会负责领导法律团队出庭观察。

“若有必要,我们也会入禀民事诉讼。”

交由法庭作出裁决

哥宾星(左图)表示,这次车祸为受害者留下非常可怕的经验,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抚慰受害者和家属的哀痛。

“有一些呼声要求为本案被告伸张正义。我们希望,本案受害者也能获得正义。”

“总检察长认为本案应该提控希尔万。我们会交由他做出提控,并让法庭来决定希尔万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