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证实绑匪索1千万赎金 卡立不同调抨NST捕风捉影

《当今大马》2014年7月17日 上午11点41分

下午1点52分更新

《新海峡时报》报道,掳走水警扎齐亚阿里的绑匪已联系警方,并且狮子开大口,索取1000万元的赎金。

惟内政部长和全国总警长较后接受媒体询问却不同调。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证实绑匪索取1000万元赎金的报道,惟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却拒谈赎金的问题,并炮轰《新海峡时报》捕风捉影。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网站报道,阿末扎希(右图)证实,绑匪要求1000万令吉的赎金。

不过,他强调,政府不会理睬绑匪的要求,相反要求绑匪无条件释放扎齐亚阿里,因为这名水警当时只是为国服务。

卡立抨捕风捉影

另一方面,卡立今早出席安全返乡运动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就炮轰《新海峡时报》的报道是捕风捉影。

“我已经说过,不要听信传言,但是新海峡时报却将传言变成新闻。”

“尽管我昨日已经说过,不要报道任何关于赎金的问题,但是他们却故意不要听我说的话。”

会让属下遇险

卡立也表示,《新海峡时报》的报道会让其属下陷入危险,而他希望其他报纸不会跟随该报这么做。

“Ok?不要让被绑者陷入危险,而这个案件,被绑者是我的属下。不要我的属下陷入危险。”

当记者询问警方是否会支付赎金,卡立表示,“我说过,不要讨论赎金的问题”。

《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说,绑匪是于星期天晚上10点50分致电仙本那水警总部行动中心。但是绑匪并未说明,收钱后是否会放人。

没有说明货币

通话开始时,绑匪让扎齐亚阿里发言。后者向一名接听电话的警长说,绑匪索取不超过1千万元。不过,他没有说明是什么货币。

不过,在扎齐亚阿里话音未落,其旁边一人迅速接过电话筒,使用英文告诉该名警长,要求当局支付赎金,然后就盖上电话。

电话另一端的男子,没有给予进一步指示或条件。

一群持重型枪械的武装分子周六深夜在仙本那马布岛一间度假村埋伏攻击大马保安部队,导致一名水警拉查查姆安殉职及另一名水警扎齐亚阿里被掳走。

扎齐状况良好

《新海峡时报》称,扎齐亚阿里状况良好,没有受到监禁。

“扎齐亚阿里打过几通电话,包括用自己的手机打给妻子,以及打给水警总部行动中心。”

“此外,在周一晚上10点也有一通使用外国号码打来的电话。”

“我们相信,这是绑匪想要告诉我们,扎齐亚阿里没有受到伤害,因为得到他们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