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拉打巴分院建费涨四倍 拉菲兹揭一副部长有瓜葛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4日 下午2点10分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马不停蹄地揭露玛拉工艺大学弊案,而这次被卷入的是一名举足轻重的副部长。

拉菲兹声称,这名副部长间接掌握吉隆坡一家特许公司的小股份,而他的女儿和亲密生意伙伴则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

该副部长是透过另一家公司来掌握这些股份,他在后者则是大股东。

这家特许公司负责承建玛拉大学霹雳州打巴(Tapah)分院,只是建筑成本后来膨胀了至少4倍。

明天再揭砂州分院弊端

拉菲兹曾扬言要踢爆玛拉工艺大学6间分院的弊案,而这今天是他的第5次揭弊。他明天将揭露玛拉大学砂拉越哥打三马拉汉(Kota Samarahan)分院的弊端。

《当今大马》已联络今天被拉菲兹点名的副部长,寻求他的回应,因此暂时不公开其名字。


拉菲兹引述大马公司委员会(CCM)的文件指出,副部长的女儿和生意伙伴也同时是这家公司的董事。

“这确证,玛拉工艺大学的每一项特许私营计划,至少以年租金的方式,图利了一名巫统政治人物。”

租金竟比兴建费高五倍

拉菲兹今天在他所创办的全国监督与吹哨者中心(NOW)召开记者会,踢爆这所国立大学的丑闻。

他于6月12日揭露,玛拉工艺大学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辟6所分院,但政府选择支付承包商86亿令吉来租用分院,其费用比自行兴建的18亿令吉成本,还要高出5倍

他在16日也踢爆,玛拉工艺大学位于柔佛巴西古当分院的承包商,与一名巫统州议员有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