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兰全民党今举行成立大会

《犀乡资讯网》2012-10-28 分类:时事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1.jpg

由前革命运动老友推动、08年申请注册2013年8月底获得批准的肯雅兰全民党,在建党小组近2个月的全力筹组下终于在10月26日正式成立,并在今年举行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成立大会。

大会一致通过第一届中央委员会名单和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的公正社会纲领: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2.jpg

主席余赞平致词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3.jpg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4.jpg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5.jpg

全体出席中央委员和列席党员、友党干部合影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6.jpg

中央委员会宣誓就职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7.jpg

中央委员会议进行中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8.jpg

新闻发布会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09.jpg

署理秘书长余清禄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10.jpg

副主席 Negelayang(伊班)发表乡区工作计划报告

全民党主席余赞平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犀乡资讯网》2013-10-28 分类:时事

quan_2520min_2520dang_252011.jpg

我党还很弱小,但我们有宏大的目标和雄心壮志;我党的领导层不是精英,但我们都是踏踏实实的工作者、都有捍卫人民权益的意愿和决心,广大的各族人民将是我们最大的靠山。

各报,各位记者先生、小姐:大家好!

感谢大家近来的关心和询问有关我们党的事。我们很高兴地在这里宣布砂州本土人士主导的、以砂州为基地的Parti Bumi Kenyalang正式成立!

我要在这里说明几点:

一、党的全名是:Parti Bumi Kenyalang 肯雅兰全民党,简称PBK或全民党。 Kenyalang即犀鸟,是砂拉越州鸟,所以砂拉越也叫犀乡。犀鸟在砂拉越原住民传说中是神灵,象征着勇敢、智慧和无私。

二、我们党的组成和目标。Parti Bumi Kenyalang(PBK)是由一批有志於社会进步改革,秉持爱国爱民精神,探讨、维护、争取砂拉越各族人民应得权益,追求建立一个公正、民主、平等、各族和睦、全民富裕的社会理想而奋斗的各民族老中青结合的多元民族新团队组成。

三、党的中央委员会

我们党在8月28日刚获得批准,还在完善组织工作过程中,还有一些重要职位尚未安排,这里是现在的中央委员会负责人:(不必全部念出耒)

主席:余赞平 副主席:Ngelayang Anak Unau

秘书长:黄有力 署理秘书长:余清禄

副秘书长1:林琦杰 副秘书长2: Jessie Anak Ngelayang

财政: 林美华 副财政:赖子铨

副组织:刘应翔 副宣教:卢友爱、

妇女组副主任:俞惠莲 青年团副团长:Moslie Ladi Ak Sentu

中央委员 :Serijin Anak Ubong、Sentu Anak Itan、 Jemain Bin Uji、Susie Ak Buah、俞诗东、吴松花、梁娇芳、刘爱莲、谢水源、洪惠莉、余民洪、阮赛兰、江秀娇、王飞、刘华荣、王康泉、张联华、李祺绵。

我们欢迎更多的同胞们加入Parti Bumi Kenyalang 为我们的共同理想而同心协力奋斗!

四、党务。接下来,我们将主要进行党的建设工作,完善组织、提升党的领导团队,广收各阶层各民族党员,组建各地支部。

五、公正社会。要实现公正、民主、平等、和睦、富裕社会这样崇高的目标,不是一部分人一朝一夕所能达致的。我们最真诚期望能和所有秉持或认可上述理念的政党、非政府组织、文化界、媒体界,及各社会团体,和各族各阶层人士,共同携手,为之努力奋斗。

六、社会改革。砂拉越人民和全马改革斗争的道路是曲折、漫长的,砂州改革的道路更加艰巨、长期。我们赞同现阶段以两线竞争的民主机制以落实社会改革;我们赞同民联的改革理念,愿和民联成员党合作和全马人民联合起来以促进社会改革的进程。

我们将着重走入基层、走入农村以团结最广泛的基层民众;我们将为捍卫砂州人民的权益长期坚持不懈地奋斗。

七、宣言。我党的《宣言》内,已阐明宗旨和纲领。

八、我党还很弱小,但我们有宏大的目标和雄心壮志;我党的领导层不是精英,但我们都是踏踏实实的工作者、都有捍卫人民权益的意愿和决心,广大的各族人民将是我们最大的靠山。

最后,我要在这里感谢所有今天早上来出席pbk成立大会的同志们、友党代表们,和媒体界朋友们,谢谢您们的关心和帮忙,祝大家顺利愉快!

肯雅兰全民党主席 余赞平

2013年10月26日 於砂拉越 诗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