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财案感谢印裔却未提华人•伊党讥马华在国阵“已不值钱”

d12e145d294cc3fc2a74576fd9653a14.jpg

 

•许君仪•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7日 下午1点29分

下午2点41分更新

伊党全国副主席玛夫兹今天批评首相纳吉提呈的2014年财政预算案是一项边缘化华社的“种族预算案”,显示国阵不屑获得华社支持。

玛夫兹在伊党行动室召开记者会表示,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将特别拨出1亿令吉来发展淡米尔教育,以及2800万令吉提升印裔的学前教育。

他也引述纳吉的预算案讲词第52页,特别以淡米尔文答谢印度同胞在505大选支持国阵。

玛夫兹谴责不公平,他质问为何首相没有以中文”谢谢大家”来感谢华人。

“我不是反对政府特别援助印裔朋友,但是为什么华社什么都没有呢?”

华裔经济贡献不容置疑

687f3f4561c153e41c8ceee89775654a.jpg玛夫兹(右图)谴责纳吉之余,也将矛头指向马华,并劝告该华基政党看清纳吉“反华人”的政治手段。

“马华代表华人的角色,在国阵已经不值钱了。”

他认为,华人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贡献是不容置疑的,但马华在国阵已经不获重视。

应效仿民联州政府拨款

玛夫兹抨击,纳吉的态度明显与槟城和雪兰莪州民联政府有别。

他解释,槟城州政府宣布拨款给国阵州议员,而那些选区皆是马来区。

至于雪兰莪州政府,则拨款给国阵反对党领袖,也凸显出民联关注马来人的需要。

否认散发短讯中伤对手

另外,玛夫兹也矢口否认传闻,指他乱传手机短讯,内容声称国阵候选人苏海米曾经接受精神病治疗。

“我发誓,绝对没有做这件事,我不是愚蠢的政治人物,我推崇君子式政治。”

他解释,该短讯的照片出现在一个部落格中,显示那封短讯由他的私人电话号码所传出。

他表示,不知道有什么新进科技可以修图,显示他的手机号码。

询及会否报案,玛夫兹指出,他必须先咨询律师的意见再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