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其辉:接受租借献议 “打开牺牲校地缺口”

《赤道论坛》2013-10-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25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会总务周其辉指出,若精武华小董事会接受旅游部提出的20年校地租借,那么形同打开牺牲校地的缺口。

内阁议决,批准吉隆坡精武华小继续以租借方式使用旅游部校地20年事宜,周其辉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这么说。

他说,全国1200间华小,其中雪隆区约300间。如果其中一所学校答应政府的租借方式,将来将会面对土地程序问题。

“一旦董事会接受旅游部的租借条件,就等同是政府拥有校地,并非学校拥有校地,学校将来发展必受影响,甚至受到限制。”

他指出。虽政府已提出谈判条件,可见情况明朗化,若接受便会打开缺口,其他遇上同样问题的华小,政府就能“依样画葫芦”来处理。

“至于是否接受政府条件,仍需待至董事会决定,而且还需高票通过,才能接受献议。”

胡敬宽:接受献议 须董事会投票通过

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说,对于政府租借20年土地的献议,并非他一人决定,且需通过学校董事会15人投票才能通过。

“即使我现在一个人答应政府的决定,也不能代表全董事会,而且在此敏感时期,必须大家团结一致,面对这些问题。”

胡敬宽指出,因雪隆区有数间华小超过100年,精武华小便是其中一间。

由于土地文件模糊,甚至无法获文件证明,因此他们不能就此轻易妥协及让地。

报道:林姵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