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蓝图11项革新 慕尤丁:华淡小国语每周240分钟

《赤道论坛》2013-09-06 12:03

ji_2520shi_2520xin_2520wen.jpg(吉隆坡6日讯)教育大蓝图通过11项革新,以实现教育体系转型,包括确保每个孩子掌握国语和英语,并鼓励多学一门语文。

除此之外,也提高家长参与度、注重学生记忆力外,同时也强调创意和思考能力,并且简化教师和校长的行政工作,专注教育专业。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在听取各方意见后他采取折衷方案,把华小及淡小的国语课时间订在每周240分钟。

他说,教育部无意边缘化各源流学校,国民型学校也受教育法令保障,母语教育地位不曾受质疑。

另外,为了协助国民型学校国语能力弱的学生,学校可在课余时间办进修班。

他也表示,教育部虽视国、英语为首要议程,但不会阻止学校教导母语及其他语文,且会提供平台和机会。

他说,教育专家认为13年足以完成教育转型,因此教育大蓝图以13年作为一个阶段,且打趣指13是幸运号码。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