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遭劳勿金矿公司诉诽谤•反山埃委员会矢言上庭抗辩

f540a9f683999a8f77050f207458a027.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8日 早上9点25分 继去年底发出律师信恫言起诉之后,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最近正式入禀法庭,起诉反山埃委员会3名领袖诽谤并索偿。

这次卷入官非的包括反山埃委员会主席黄金雄、副主席丘雪梨,以及秘书丘惠豪。

劳勿澳洲金矿公司指控他们3人在两家媒体,即《当今大马》和《自由今日大马》的两篇报道中,发出针对它发出诽谤言论。

该公司去年9月初已经正式入禀法庭,起诉上述两家媒体诽谤;而这次代表金矿公司的律师楼也是祖拉菲克律师楼(Zulrafique & Partners)。

申请庭令禁止三人发言

在志期9月4日的诉状中,金矿公司要求高庭裁决答辩人需要为“诽谤和恶意虚假”言论,支付该公司普通、惩罚和加重赔偿和利息。惟诉状没有列明赔偿额。

金矿公司也向法庭申请庭令,禁止3人未来继续评论该公司的活动。

诉状指控3人的言论导致金矿公司的公共形象受损。

它也指责3名答辩人在发表指控之前,未能联络该公司以寻求回应和查核事实。

丘雪梨:准备上庭抗辩

丘雪梨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表示,他们3人会上法庭抗辩,与金矿公司对簿公堂。

劳勿澳洲金矿公司在去年12月初发出律师信给黄金雄和丘雪梨,要求两人撤回被指诽谤该公司的言论,否则将兴讼起诉诽谤。惟两人坚持自己讲真话,拒绝从命。

随后,丘惠豪在12月15日也接到金矿公司的律师信,要求道歉和撤回言论;而他也表明将上庭抗辩。

《当今大马》尝试联络金矿公司主席甘代耀寻求回应,惟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