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社青高渊收集签名 黄伟益:为政治利益慕尤丁仓促公布 大蓝图未经2机构批准

《光华日报》二零一三年九月八日 晚上八时二十九分

(威南8日讯)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指出,根据教育部内部消息透露,教育部所公布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并没有获得内阁批准,同时也没有获得国家学术鉴定机构批准,因此并不能成为合法的政策。

他说,任何与学术有关的政策,倘若没有获得国家学术鉴定机构的批准,尽管获得内阁通过,但它也不受承认,因此,在教育发展大蓝图课题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仓促的公布,旨在基于个人的政治考量,为了在巫统党选中争取更多的支持。

也 是行动党槟州社青团团长的黄伟益,是在出席一项由高渊社青团发动,配合董总反对《2013-2025 年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发展方案的签名运动仪式后,向报界发表谈话如此指出。该项活动在高渊成功花园大巴刹进行,并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获得超过 500人支持,达到原定目标。

参与是项活动者尚有槟州社青团秘书兼爪夷区州议员孙意志、威省市议员方美铼及罗如发、高渊社青团团长纪俊义、秘书王育璇、财政吴政桦、宣传秘书刘文昌及政治教育局主任李得正等。

他 认为,既然国家学术鉴定机构尚未批准,而教育部长为了其政治因素而仓促公布教育大蓝图,它将打开一个危险的先例。为此,教长应该让学术回归学术,让政治回 归政治,不是用政治来决定学术的方向。在这方面,行动党将会就此课题,在即将于9月23日召开的国会,向教长提出询问,以寻求一个明确的答复。

孙意志指出,是项收集公众签名运动,为全威省首场运动,是项活动也让更多公众了解教育大蓝图的动向与动机,以及是否真正的来解决华裔子弟在教育方面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