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 跨不过“大限”董总休矣 独中华小分数日大罢课

《南洋网》大马教育蓝图 全国 焦点新闻 2013-09-10 08:54

292x300.2013.09.10.130910g19.jpg 邹寿汉: 大马华教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吉隆坡9日讯)董总目前已开始积极策划在华小及独中展开罢课行动,以最具规模和巨大的行动来反对《2013-2025年马来西亚教育蓝图》。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对《南洋商报》指出,由于这项全国行动落实之前必须创造各项有利条件,包括务必全力争取各地社团给予响应支持,因此,需要足够的时间来酝酿。

他透露,一旦罢课行动展开,并不一定是在同一天进行,它可以分不同天数举行,甚至分多个阶段进行。

华教已到最危险关头

邹寿汉担忧,大马华教一旦不能跨过这场“大限”,董总也将可以退休了,因为届时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幼儿园、华小及独中都已不复存在了。

他形容大马华教已到了非常危急的关头,而这一战也将是华教生死存亡之战,对董总来说是一场非常艰苦的硬战。

他说,现在就必须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阻止单元教育政策的实现,否则为时已晚。

“我并非夸大其词,也非危言耸听,而是深切认识到一旦不能跨过这场‘大限’,民族已告同化,董总14年后还有什么工作可以做?

“大马华教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就如当年中国抗战时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后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