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中华公会反回刑法 83团体及209人盖签

《南洋网》2014-05-19 11:06

新山华社及组织代表表明坚决反对回教刑事法的立场。

各团体代表出席参与盖章签名运动。

(新山18日讯)新山中华公会在今天主办的“反对回教刑事法签盖会”中一呼百应,短短1小时內,共有83个团体、209个人纷纷响应,盖章签名,明确表达新山华社的立场。

出席签盖会的当地华社领袖,包括新山中华公会署理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新山中华公会副会长何朝东、新山海南会馆会长拿督张文强、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博士、福建会馆会长拿督张宝文、新山广肇会馆会长曾振强及古庙管理委员会主席林刚荣等人。

收集签盖至后天

新山中华公会这项运动将举行至本月21日(星期三),凡个人、新山华团、神庙、学校等,皆可在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正,到该公会7楼盖章及签名,以反对伊斯兰党计划提呈回刑法法案。

该会将草拟出一份内容包括“反对回刑法的理由”意见书,联同有关签名备忘录,于下个月初提呈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伊斯兰党,以及所有国阵和民联的政党。

新山中华公会署理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在出席上述收集签名运动致词时披露。

他指出,领袖们在提出某些法案时要警惕自己,根据《马来西亚联邦宪法》第4条,该宪法是联邦最高法律,不允许有另外的宪法成立;第8条则清楚阐明我国人民在法律下皆平等,所以我国非回教徒应享有法律平等的地位;第11条也非常清楚地阐明各族人民平等及信奉各宗教的自由。

妇女将失应有保障

他说,大家都是有母亲、妻子及女儿的,试想我国若实行了回教刑事法,妇女将会失去应有的保障,那些本着政治目的来提出有违反宪法的国会议员,必须认清我国在实行这个回教刑事法时,对妇女所造成的冲击很大。

“作为一名国会议员,在提出回刑法时应清楚地了解,我国不能一国两制,在实行联邦宪法的同时,又要面对回刑法,如何使国家能够公平地对待每个族群?”

郑金财:应顾及感受 要非回教徒“闭嘴”不公

郑金财表示,身为一名回教徒也许不能反对回刑法,但是却要非回教徒的族群“闭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们应了解我国是奉行民主制度的国家,要让人民有机会发表自己的意见及想法。

他披露,我国前任首相拿督斯里马哈迪执政时,有极端分子要提出回刑法,他所采取的举动是开明的,也不认同实行回教刑事法。现任首相纳吉也在2011年表明我国不会实行回教刑事法。

极端分子一意孤行

他说,非常遗憾的,如今有一些极端分子,为了达到政治目的而一意孤行。

他说,新山县华团踊跃出席参与签名运动,表现出维护国家宪法的决心,这种做法并不是要反对回教,而是希望凡事能顾及到人民的感受。

他说,新山中华公会立场非常鲜明,召集大家出席签名运动,是希望秉持维护现有宪法,反对回刑法的宗旨,我国永远都不要提出回教刑事法。

叶沅明:不可弃权 华裔议员须齐心反对

新山中华公会总务叶沅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所有华裔国会议员,尤其是民联政党,更有责任站出来反对回刑法的提呈。

一旦该刑事法被提呈,也不可以选择逃避或弃权,一定要投反对票。

他认为,各妇女团体更应该勇敢站起来反对,因为回刑法对妇女所带来的冲击更大。

陈再藩:造成极端思想

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表示,回刑法对我国这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完全是不协调的,一个采取自我封闭的社会,将会造成一定的极端思想。

张文强:影响经济发展

张文强表示,回刑法会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甚至是国际上对它的整体印象。

他指出,有年轻人发表“只要不犯错,实施回刑法也没什么好怕的”言论,是很严重的错误概念,华社上下应齐心反对回刑法的提呈。

曾振强:维持国家稳定

曾振强表示,我国应继续维持独立56年来的稳定,并延续成为东南亚最好法制的国家。

他认为,为了不要使下一代辛苦,应一辈子都不要再提出实施回刑法。

陈泰昌:抵触现有宪法

陈泰昌表示,站在治理国家的立场,我国现有的联邦宪法及回刑法相抵触。以个人立场,身为回教徒当然要尊重回教的教义,但要谨记,该刑事法一旦实施,国民影响深远,生活也将不能安定。

张宝文:被当政治工具

张宝文表示,我国现有的联邦宪法,一直都维持了国家的稳定,而回刑法则可能只是被极端分子当做政治工具使用,很不应该,因为它将会造成国家的混乱。

黄立行:回刑法行不通

客家公会署理会长黄立行表示,个人认为回刑法在我国完全行不通,所以坚决反对该刑事法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