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身着雄鹰特种部队服装在乌克兰被抓

2014-04-10 16:42:06

在哈尔科夫,一名身着乌克兰雄鹰特种部队服装的美国人被抓,俄罗斯方面并没有接到美国关于在乌克兰雇员的明确回应消息。

昨晚被游行群众抓住的特种部队成员,在被摁住撕开面具后,自己承认是美国人。

视频45秒,被抓者用英语喊“我是美国公民(I’m US citizen)”(视频首先由网友北京麦子2010在新浪发布,后由观察者网编辑)

早些时间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一份严厉的声明,谴责乌克兰政府在东部军队额外补充安插了来自极右翼民族主义组织Right sector(观察者网注:激进组织右区)的激进分子,以及来自Greystone公司的私人美国雇佣兵。美国Greystone是在巴巴多斯注册的私人保安公司,公司的任务范围从小型行动到“需要大量人员确保地区安全的大规模行动。”

据俄新网4月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Greystone公司是西方最大的私人强力机构之一。公司与美国特工部门有关,被用在使用美国国家强力机构不合理的地方。这个机构工作人员的特点是“执行任务时的残酷”,因此对他们来说“清洗”乌克兰东南部不成问题。

科罗特琴科认为,Greystone公司战士参与乌克兰事件可能“靠乌克兰寡头”融资,而动用他们通过美国国务院同意。他评论说:“这样一来,可以说,美国在继续武力干涉乌克兰境内局势政策,并且实际上处于在乌克兰东南部进行屠杀的准备阶段。”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大约有150名来自美国私人军事组织Greystone的美国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这也对当前状况产生了特别的威胁。这些美国人身着“雄鹰”特种部队的服装。”俄罗斯外交部也强调,称而此次事件也给乌克兰当局稳定和乌克兰民众平和的生活带来严重威胁。(编译:马藜)

视频截图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4_04_10_221092.shtml?XGYD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责任编辑: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