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 散播“民联掌权国家将乱”假象 巫统极缺信心赢大选

《南洋网》全国 2012-12-04 11:08

292x300.2012.12.04.1204g36.jpg 安华促纳吉拿出“男人气概” 与他辩论。左为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

 

(八打灵再也3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抨击巫统制造“民联掌权,国家将乱”假象,凸显巫统对来届全国大选极度缺乏信心。

“巫统不断散播政治仇恨及恐惧,企图分化各族及制造若民联执政中央,国家就会失去主权的假象。

“他们要让人害怕民联入主布城。”

安华在公正党总部召开记者会说,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在第63届巫统代表大会上满是谎言,毫无根据地指一旦民联执政中央,国家3年内将丧失主权,这不负责任言论等同愚弄人民。

他也抨击巫统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莎丽扎把重提5‧13事件,企图让巫裔与非巫裔产生仇恨,仿佛一旦巫统失权就重演流血事件。

“这言论不只无礼,更是煽动及罪行。”

挑战纳吉辩论

安华表示,巫统不断失实指控及抨击民联领袖,例如把他指成是美国及中国的“代理”。

“纳吉在巫统大会上不断抨击民联领袖,特别是针对我,其行为根本不像国家领袖。 (巫统)可有谈论国家发展新政策?”

安华要首相与他辩论,让人民自行衡量谁是谁非:“(纳吉)别再躲在保护墙内,拿出男人气概来与我辩论!”

促纳吉回应2指责

安华促请纳吉回应前警察总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抨击内政部干涉警队,及地毯商人迪巴指控纳吉家人涉及“丑闻”一事,因为这涉及公众利益。

“慕沙哈山的言论是严重指责,涉及国家安全,没有一个民主国家会发生这问题,国人需要解释。”

针对慕沙哈山是否有意加入公正党,安华指他不曾听闻。

图讨好马哈迪

安华揶揄纳吉不断讨好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想借助后者的党内声望赢得全国大选。

他是回应纳吉在巫统大会上“感谢马哈迪”,同时两人一齐出席人民进步党第59届代表大会一事,发表谈话。

安华说,马哈迪曾巡回巫统各区部,要求党员齐心赢得大选,党内问题之后才解决。

马哈迪看来还是巫统核心领袖,纳吉缺乏领导勇气,需前者“扶持”。

他指纳吉连莎丽扎的问题都不能解决,更甭说处理他与马哈迪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