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冬加里大屠杀案•符昌和:裁决英政府须负责•英高庭为罹难者讨“清白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1-25 10:13

(吉隆坡24日讯)“追讨英军屠杀罪行工委会"秘书符昌和说,英国高庭去年10月针对63年前峇冬加里大屠杀案作出的判决,实际上已为罹难者及家属讨回“清白"。

他说,高庭当时判决英国政府必须为屠杀负责,这也清楚说明被杀死的24名罹难者是平民,他们不是所谓长期被英国当局诬指的“共产党支持者及企图逃跑者"。

他表示,这批牺牲者,实际上是当地的平民及胶工。

符昌和是针对该工委会日前在汇报英国判决的新闻发布会,引起不同诠释,令公众产生混淆而受本报询问时说,他曾和工委会执行顾问陈凯希和义务律师郭义民讨论,觉得这项审决,确实为罹难者讨回清白,证实他们是无辜的。

他说,虽然汇报没有清楚阐名,但高庭的判决已清楚平反罹难者的罪名。

他指出,当时工委会认为,高庭裁决英政府必须对於这案件负起法律责任,但英政府仍未向家属道歉,令人十分遗憾,并发动民间签署,力求英国政府作出交待。

他说,工委会准备展开後续工作,包括通过法律途径向英国政府要求正式道歉。

郭义民:让罹难者洗脱罪名

郭义民受询时也说,英国高庭的判决,让罹难者洗脱罪名。

他说,经过多年的努力,能在英国高庭洗脱罪名,也是令人欣慰的事。

他指出,高庭已推翻英国当局指24名罹难者是企图逃跑的说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