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周末启动“不再沉默”游行•社运分子誓言警方阻止也照走

470x275x9a8e0ae8c344549ab79c8fe89f6a503b.jpg.pagespeed.ic.csi-qlvnwz.jpg

 

《当今大马》2013年 2月 20日 下午 4点03分

第13届全国大选举行在即,沙巴州社运分子拟在本周末展开长达60公里的“不再沉默”游行,以传达沙巴州人民要求干净与公平选举等诉求的呼声。

他们也誓言,就算警方设立路障阻止,有关游行也会继续照走。

这次游行名为“不再沉默:起来为沙巴的未来步行”(Tidak berdiam lagi: Bangkit浮标jalan untuk masa depan沙巴),它将由沙巴州当地的非政府组织“社区组织伙伴”(Pacos)执行主任安妮(安妮•Lasimbang)率领。

参与者将在本周五从沙巴州内陆地区的淡布南出发,并在星期天抵达州首府亚庇附近的兵南邦,全程大约 60公里。他们更会穿越京那巴鲁山所在的克洛克山脉(Banjaran缸)。

这次游行除了要求干净与公平选举之外,也要求政府认可原住民的土地和文化权利,以及善待环境永续经营。

担忧警方宣布游行非法

300x188xa82144191c3726ae7dd2f6d072f37ccf.jpg.pagespeed.ic.ipeqgvraaz.jpg安妮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表示,社运分子担忧就算遵守警方所有条件,警方仍会认为有关游行属于非法集会。

她表示,主办单位已经通知警方此事,而警方也要求他们申请准证。

“不管是否获得准证,我都举行这场游行。我不会理这么多。但是,警方有告诉我们,如果没有问题,他们可能会允许游行。”

“届时可能会有路障,而警方也可能会宣布这是非法游行。”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会继续进行,因为尽管警方现在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我们知道他们可能会突然指责只是非法游行。”

已有20人同意参与游行

300x425x33e53a7ada819809f6c8996f336881fa.jpg.pagespeed.ic.bzz7i4kezu.jpg安妮也表示,根地咬和兵南邦的警局昨日已经要求主办单位填写表格申请准证。

“警方说,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游行,并且拥有目的,因此他们要求准证。”

“我们已经填写表格,并在昨天传真给警局。”

安妮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0人同意参加游行。

她也表示,目前只有公正党和行动党同意招揽支持者参与游行,不过他们仍然欢迎朝野双方一起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