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PM 预考题被指含政治色彩 行动党:有误导学生之嫌

《南洋网》2012-09-28 09:37

292x300.2012.09.28.120928a08_01.jpg 陈泓宾(左起) 、巫程豪及黄南华促教育部长及柔州教育局对预考试卷内, 含有政治色彩作出解释。

 

(新山27日讯)大马高等教育文凭(STPM)普通试卷预考题目被指含有政治色彩,民主行动党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称此有误导学生之嫌。

他促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及柔州教育局解释。

根据普通试卷第一章考卷第23题的问题是:“以下哪一项因素会造成永久居民丧失居留权”的答案选项中,出现“参与反对党”;第二章考卷A项作文考题提供的内容描述里,也提及“槟州首长林冠英指示州内84所华小停止订阅主流马来报是一种阻止各族和谐的种族主义行为”。

巫程豪、陈泓宾及明吉摩区州议员黄南华、三人今午在柔佛州议会走廊上召开记者会时,揭发这起事件。陈泓宾说,稍后将针对此事向警方备案。

政治考题破坏种族和谐

巫程豪强调,华小属于教育部管辖,林冠英根本没有权力发出相关指示。 “早前大马教育文凭道德教育试卷也出现了净选盟照片,担心学生以为参与集会就是一项不好的行为。”

他说,马来西是宪法国家,普通试卷应该是向学生传达这类常识,而不是加入政治课题,破坏种族和谐。

此外,他对“参与反对党”的选项也存疑虑。民联掌4州政权,国阵在这4个州属里也扮演反对党的角色。

行动党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向媒体展示试卷考题,证明有关考题具有误导性。 他说,如果学生没有写到这些内容提示,就无法拿到高分。

“我们在约两天前收到一封附有普通试卷预考考题的电邮,我们也向一些大马高等教育文凭考生及批改老师确认过考卷的真实性。”

柔教育局:会调查

柔佛州教育局副局長莫哈末哈希丁受询时表示,当局将针对行动党的投诉展开调查。

他是接获记者询问电话时才得知此事,他表示,他需要一些时间了解情况。 他相信不管是题目或答案,出题老师无意污蔑反对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