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年轻领袖研讨会•凯里:促进国民团结应接受单一源流学校

《星洲日报》2012-07-19 19:44

292x300.2012.07.19.hp120719w22.jpg 苏菲安指控民联煽动民情憎恨政府。(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7.19.hp120719w15.jpg 凯里(左)与邓章耀(右)向年轻领袖分享如何面对大马迈向2020年宏愿的挑战。中为主持人拿督依莫希占。(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9日讯)巫青团长凯里今日促请民众给予单一源流学校一个机会,一旦落实後国内不再有华小、淡小、国小等之分,也不应有供单一种族就读的玛拉工艺大学等,并相信此举有助促进国民团结。

他表示,大马虽然常强调是多元种族国家,事实上各族在各自的生活圈生活,很多时候没和其他种族接触,单一源流学校可打破此隔离。

“很简单的例子,一名巫裔小孩从小就读国小、国中、之後去玛拉大学深造,毕业去宗教发展局就职,没和其他种族接触,华人也有类似的求学和工作背景。"他今日在国会举行的2012年国家年轻领袖大会上表示,虽然目前有国民服务训练计划,但3个月的时间根本不足让各族青年好好相处。

“当我们接受一个源流的学校时,同时也不可以再有仅开放给土著的学校,大家共同享有。"“和谐是双方面的,当你说不要质疑土著特权时,也不能说其他种族是外来者,人家在这边出生,要顾虑他人的感受,大家要有同理心,互相谅解。"也是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的他赞赏宏愿学校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但令人遗憾被政治化,说威胁华小和淡小的地位。

大马是少数津贴国•民众从生到死享津贴

另一方面,凯里表示,大马是全球少数的津贴国家,民众从生到死政府都提供各项直接及间接性的津贴。

他透露,政府每年至少耗费200亿令吉直接津贴燃油产品包括石油、天然气、柴油和民生用品如白糖、面粉等。

“这还不包括间接津贴如医疗开销等,民众去看医生仅付2令吉,国油是国家最大的扑满,但这不是永无止尽。"这名巫统领袖认为有必要调整津贴架构,因为目前有些驾豪华房车的人,同样能够以便宜价格添油。

此外,他认为大马在迈向2020年宏愿的大挑战为要如何提升本身的竞争力,因为随著中国、印度等国崛起後,大马不再是外资设厂的首要选择地点。

“当我们的营运费用变高时,对外资的吸引力是要知识经济,只有拥有技术,我们才能从中等收入迈向高收入。"凯里指出,目前大马仅是一个一些大公司产品组装的选择地,外资工厂将产品组装完整後,就会再度出口送回总公司,其中产品设计、研发、市场行销等都在其他国家。

邓章耀:视野应更宏观•勿以种族角度看待问题

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认为,民众至今还是以种族取向看问题,大马迈向2020年宏愿的其中一项大挑战,就是要如何打造一个不分你我的马来西亚民族。

他促请民众以更宏观的视野去看待各项问题,而不要一味以种族的角度去处理事情。

他说,有必要培养民众的爱国精神,例如全民支持拿督李宗伟打羽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爱国精神不能仅限於体育,也要发展到其他领域。

也是民政党总秘书的邓章耀今日在“2012年国家年轻领袖大会"上发表演讲时,促请主要种族要保留有优良的文化和良好的价值观,并指时下青年已逐渐忘记本身的文化。

“现在的年轻人有些不珍惜历史,我们看外国发展好,但我们不一定要全盘接受他们的价值观和发展,必须看国内的需求和国情,变成自己的文化。

“以前华人在农历新年期间去亲戚朋友家会带两粒柑去拜年,但现在没有了。"

警官指危及国家安宁

“民联煽动人民憎恨政府”

武吉阿曼一名政治部警官今日指大马正面对极端政治主义威胁,并点名民联煽动人民憎恨政府。

政治部社会极端分子威胁组主任拿督莫哈末苏菲安高级助理总监今日说,政治部有监督民联所举办的政治讲座,反对党领袖在致词时,都是玩弄政治和争议性课题,煽动人民更憎恨政府。

苏菲安在国会举行的2012年国家青年领袖大会上,主讲“国家安全是共同责任"时,播放民联支持者所涉及的各种暴力和外国恐怖分子炸弹袭击的投影片和短片方式;他说,随著第十三届全国大选逼近,民联正在做一些危及国家安宁的事情。

指极端分子渗透政坛

此外,这名警官更是口出惊人;他说,有迹象显示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已渗透伊斯兰党、前马共分子试图渗透行动党,试图在来届大选成为该党候选人,甚至有社会主义党领袖,频密来回泰国和前马共领袖会面。

“有不负责任者煽动民众,触及种族敏感区,这些都不会为民众带来好处,只是对反对党得利;不喜欢政府者玩弄政治,因为他们知道制造不利政府的刻板印象比事实更重要。"除了批评民联以外,苏菲安也公开指责非政府组织如人民之声获得外国非政府组织金援,试图打击政府的公信力。

斥有人散播不确讯息

“有心人士也在网路社交媒体散播不确实的讯息,让人民更混淆,我们不要中东动荡事件发生在这里,整体而言,大马的国家安全仍受到控制,我相信警方会履行工作,因为政治稳定更重要。

“民联利用人权委员会,指警察在??选盟集会上使用暴力;那为何我们不向人权委员会投诉,民众也使用暴力的事情?律师公会在这个事件的立场也偏颇。"此外,他也说,反对党一再要求设立沙巴外来移民皇委会,可能会引发菲律宾和大马的良好关系,推动设立皇委会者仅是在捞取政治资本,煽动东马民众反半岛的情绪。

针对演讲内容辩解•“高教学生须知国内事"

在演讲结束後,记者趋前询问苏菲安为何要在国会对数百名学生发表这类内容的演讲时,他表示自己已主持超过300场的演讲,而受高教育的学生,有必要知道国内正在发生的事。

“他们不是小学生,我们可以给他们看(恐怖分子炸弹袭击短片),警方可以剔除国内的恐怖分子,但有迹象显示出现极端政治分子,他们触及敏感的种族课题,当你一再攻击别人时,心里不满的人可能会使用暴力。"他也预言警方在来届大选将面对更多挑战,其中包括更长的竞选期、候选人增加、更多涉及煽动、甚至颠覆的竞选活动内容。

对罪案上升为警方辩护

另一方面,苏菲安也针对近期的罪案上升为警方辩护,指有些前扣留犯获释後出来造案,却让倒霉的警察受到责备。

“废除紧急法令和内安法令会带来一些治安问题,而那些在甘文丁扣留营外的示威群众,是要进一步煽动人民不满政府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