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垦殖民贷款买股票•努鲁:让金融机构发财

•作者/梁志华•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4月16日 12:55:42 pm

【本刊梁志华撰述】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兼班底谷(Lembah Pantai)国会议员努鲁依莎(Nurul Izzah)揭露,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的垦殖民和雇员被强迫以5%的年息和六个月偿还期,向七家指定商业银行贷款,以便购买即将上市的联邦土地局全球创投(FELDA GlobalVenture Holdings)股票,而且不被允许使用本身储蓄来购买股票。

努鲁依莎今天在国会向记者表示,根据可靠的消息指出,所有联邦土地局的垦殖民和雇员将被“强迫” 以5%的年息和六个月偿还期,向七家指定的商业银行贷款,以便参与即将上市的联邦土地局全球创投的首次上市计划(IPO)。而且,垦殖民和雇员也不被允许使用本身的储蓄来购买相关股票。

她还透露,获得银行贷款的垦殖民和雇员,只有两个偿还贷款的选择。其一是用本身的存续来偿还贷款,其二是在六个月期限内,通过公开市场脱售联邦土地局全球创投的股票,以脱售所得来偿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