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董联会代表大会•杨应俊:没人骂马华否定贡献•“叫屈者对号入座"

《星洲日报》2012-07-23 10:20

292x300.2012.07.23.m722t02.jpg 杨应俊(中)指董联会及董总对事不对人,更不针对任何政党。左及左2为副主席萧汉昌及曾昭明,右及右2为顾问林源瑞及署理主席冯秋苹。(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7.23.m722t07.jpg 數名董事長在大會上輪流發言,指董聯會及董總不應針對馬華及否定他們對華教的貢獻。(圖:星洲日報)

 

(马六甲22日讯)甲州董联会原任主席杨应俊说,在马六甲董联会常年代表大会上,并没有人责骂马华或者否定马华的贡献,这些人(为马华叫屈)只是“对号入座"。

他在马六甲董联会第廿八届常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後对星洲日报说,在会上发言的董事会成员并不是甲董联会理事,他们只是拥有马华背景的华小董事长或董事。

针对他们的感受,他说:“我觉得刚才的大会,并不适合争论此课题;但是,我也让他们宣泄自己的看法,没有与他们争论。"

任表达看法不争论

杨应俊强调,董联会是站在维护华教的立场上,针对政府的政策及任何一方不当的言论表态,包括针对巫青团长凯里的单元教育言论,还有甲州行政议员颜天禄指华社资源给独中而不给国民型中学的言论作出回应。

“政府如何对待华教是很明显的事实,身为掌管教育事务的行政议员,怎可发表与华社心愿背道而驰的言论?我认为这是推卸责任和误导民众的做法。"

佘贵忠反对“责凯里"议案

杨应俊在带领大会讨论第一项议案时,即严厉谴责巫青团团长凯里促放弃华小和淡小的言论,而曾担任甲州行政议员及甲州马华联委会秘书的拿督佘贵忠则反对此议案,指董联会无需理会巫统内部斗争下发表的极端言论。

佘贵忠也对培风独中的教学政策提出意见。他以本身及孩子作为例子,指培中生的英文掌握能力不足,难以应付商场上的需求。

拥马华背景董事促用词婉转

之後,拥有马华背景的董事轮流针对董总指马华“典当华教"一事发表看法,包括指董总用词不当、态度不当、华社自相残杀、对马华落井下石、马华对华教功不可没等,并要甲董联会向董总反映他们的心声,或通过书信要求董总用词婉转。

同时,他们也对培风中学及独中的办学政策提出意见,指独中生不愿意加入接受师资培训、英语掌握能力不足及应考虑增建独中的实际需要等。

发表言论者包括马日丹那华小董事长拿督陈干韬、董事沈金魁、亚罗牙也华小董事长唐辉利、董事吴亚斗、马接翁武小学董事长拿督余振平、平民小学董事宋德祥、侨智华小董事长邹忠霖等。

杨应俊在回应时强调,董联会或董总抱持对事不对人的态度,更不针对任何政党,而是只针对不利华教的言论或政策发言。

身兼华小董事长或董事及出席马六甲董联会大会的马华基层领袖名单:

●佘贵忠(文化华小董事长/马华武吉卡迪区会顾问)

●邹忠霖(侨智小学董事长/马华甲州联委会组织秘书)

●陈干韬(马日丹那华小董事长/马华马日丹那区会主席)

●沈金魁(马日丹那华小董事/马华马日丹那区会秘书)

●余振平(马接翁武华小董事长/马华亚罗牙也区会副财政)

●唐辉利(亚罗牙也华小董事长/马华亚罗牙也区会委员)

●吴亚斗(亚罗牙也华小董事/马华亚罗牙也区会委员)